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手機拍照「前六強」!HTC U12+、iPhone X 上榜

2018/08/29 17: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外媒《PhoneArena》日前挑選了 6 款截至目前為止,拍照實力最好的手機。儘管沒有特別做出排名,但被認證的手機,包括三星的 Galaxy Note 9、Google Pixel 2 / 2XL、蘋果 iPhone X、Galaxy S9 / S9+,華為 P20 Pro,以及 HTC 5 月推出的旗艦機 U12+。有趣的是,由於前述手機都是高階的旗艦品,《PhoneArena》也推薦了「平價版」拍照手機,包括第一代 Google Pixel、Galaxy S7 系列。

其中,HTC U12+ 之所以打入目前拍照實力最佳手機的名單,主因在所有燈光環境下都能保好良好的成像細節,同時有優異的自動對焦和低光自拍鏡頭。《PhoneArena》並讚美 U12+ 能保持自然且精準的色調,不過,U12+ 也有室內或低光環境下白平衡偏冷的問題。

HTC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華為 P20 Pro 的入選,則來自其業界最強的夜拍水準,少有的 5 倍光學變焦,以及超強的噪點控制。只是,由於降噪效果過強,P20 Pro 有時會出現細節流出的問題,室內的白平衡有時也不夠準確。

而儘管已發表近 1 年,蘋果的 iPhone X 仍榜上有名,具備 6 款手機中最佳、只有 Pixel 2 能匹敵的 HDR 效果,以及優異的人像景深模式和色彩還原。《PhoneArena》也讚美 iPhone X 在自拍時的閃光燈效果。至於 iPhone X 的缺點則都是一些被抱怨已久的問題,如缺少 RAW 檔支援、手動專業模式。低光環境下的成像品質不穩定,也是 iPhone X 的缺點。

Galaxy Note 9(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唯二有兩款手機入選的三星,其 Galaxy Note 9 和 S9 系列則具備絕佳的銳利度和縮放效果。低光與自動對焦速率亦延續三星水準,仍是這款手機的長處。只可惜,Note 9 和 S9 的缺點也延續三星傳統,會在部份成像中色調過於飽和,導致失真,此外白平衡也有不夠精準的問題。

Google Pixel 2 系列的評價則大致符合外界觀感,具備 Android 業界最強的 HDR 效果。色彩重現和優異的白平衡也是這款手機的優點。不過由於只搭載單鏡頭,《PhoneArena》認為其人像景深的水準仍不及其他雙鏡頭手機,此外在部份場景下的成像也會出現不好看的眩光。

《你可能還想看》

哪一款 iPhone 最省電?6S 跌出榜單、iPhone X 僅排第五

10 款「最強續航」手機出爐!華碩去年中階機意外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