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做手機沒關係!Nokia 靠 5G 拚出全球最大合約

2018/07/31 11: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儘管已褪下全球手機龍頭的皇袍,並將「Nokia」手機品牌轉由 HMD Global 授權使用,Nokia 仍透過過去積累的厚實電信專利技術在相關領域耕耘。而據《彭博》消息,美國第三大電信商 T-Mobile,已和 Nokia 簽下價值 35 億美元、約合台幣 1,074 億的 5G 設備合約,成為全球迄今最大一筆 5G 相關交易。

T-Mobile 並有望因與 Nokia 聯手,成為全美最早開通 5G 的營運商。目前,T-Mobile 儘管還是美國排名第三大的電信商,預估有 7,000 萬名用戶,仍小於 AT&T 的 7,800 萬、龍頭 Verizon 的 1.1 億,但透過今年年中與美國第四大廠 Sprint 合併,已拉近和前兩大廠的距離。

T-Mobile 亦是由外資主要持股的企業。有 42% 股權由德國電信所有。日商軟體銀行則因原先在 Sprint 有超過 8 成的股權,在改組的 T-Mobile 中也握有 27% 的股份。

Nokia 的股價亦因這此交易激勵,成長了 1.85%,同時為 4G 市場逐漸停滯帶來新的營收活水。目前,全球三大電信設備廠商,包括中國華為、芬蘭 Nokia,以及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台灣方面則預計會在 2019 年起開始進行 5G 作業。

《你可能還想看》

499 之亂」影響如何?中華電信公佈第二季營收

OPPO 新旗艦「Find X」登台!最高階 49,990 元超越 iPhone 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