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9 旗艦機通過 FCC 認證?上市售價率先傳出!

2017/06/13 12:19 文 記者劉惠琴

Nokia 首款旗艦新機 Nokia 9 ,最新消息傳出已通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認證。根據外媒 GSMArena 報導,目前在 FCC官網頁面上,可以看到這款內部型號為 「TA-1004」手機已通過FCC認證。由於型號「TA-1004」手機的跑分相關資訊先前已在知名跑分網站 GeekBench  安兔兔網站上先後流出,外界推測認為這款手機為 Nokia 9 旗艦機的可能性相當大。

法國科技網站 Frandroid 日前曾曝光疑似為 Nokia 9 原型機的大量照片。(圖/擷取自FRANDROID) 

Gsmarena 報導指出,FCC 文件資料 雖然並沒有完整透露這款手機詳細的技術規格,但從這份曝光認證文件的資料上,還是可以看到例如有支援藍芽 4.2 與 NFC 功能等基本配備的訊息。 此外,由於 FCC 為美國聯邦通信認證機購,這也暗示這款手機將會在美國銷售,畢竟要在競爭激烈的旗艦機市場卡位,美國市場相信也是 Nokia 積極佈局的兵家必爭之地。

Nokia 一款型號「TA-1004」手機,日前通過美國FCC認證,相關通訊規格文件已公開於FCC官網。外界推測認為這款手機為 Nokia 9 旗艦機的可能性相當大。(圖擷取自FCC) 

另,由於目前市面上主流旗艦機搭 S835處理器的價位帶,約在 2 萬至 2 萬 5千元的級距內,該報導預測認為這款 Nokia旗艦手機的售價將會是700美元左右(約台幣 21300元)。

Nokia 一款型號「TA-1004」手機,日前通過美國FCC認證,相關通訊規格文件已公開於FCC官網。外界推測認為這款手機為 Nokia 9 旗艦機的可能性相當大。(圖擷取自FCC)

值得注意的是,從這份通過FCC認證的文件上,也可嗅出這款手機即將上市的端倪。根據過去的經驗看來以入門機款 Nokia 3、中階機款 Nokia 5 和 Nokia6 手機為例, 在未上市前,通過 FCC認證的時間點先後約是在 3月下旬至 4月上旬,具體上市時間為4至6月。外界認為Nokia 9 上市時間點將會是第三季,且很有可能搶在蘋果iPhone 8 發表之前,推測發表時間點將會是在 7 至 8 月 。看來預料將會在近期1至2個月內就會上市。

中階機種 Nokia 6 已於3月在台灣上市開賣。(圖/HMD Global)

其中,Nokia 6 中階機款,則是早在 3月初,就已率先於台灣上市開賣 。至於Nokia 3 Nokia 5,則預計將於下周 22日在台灣舉辦發表會,屆時一代經典神機 Nokia 3310 新版,在上月率先於歐洲開賣後,預料 6 月也將登台開賣。

自由時報3C科技,綜合整理目前有關 Nokia 首款旗艦機 Nokia 9 的相關規格傳聞,提供給對這款手機有興趣的諾粉參考:

在硬體規格配置部分,包括:搭載高通 S835 處理器、採用 5.27 吋 2K 螢幕、4GB RAM/64GB ROM(未來不排除將可能有 6GB RAM 版本),預載作業系統為 Android 7.1.1。

機身背面部分,採用垂直排列的雙主鏡頭為 1300 萬,有點類似 Huawei P10 的配置:一個鏡頭為彩色、另一個鏡頭為黑白,也可以同時用兩顆鏡頭一起拍照。

疑似為 Nokia 9 原型機的硬體規格資料。(圖/擷取自FRANDROID)

此外,具備有 3.5mm 耳機孔、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等;機身材質以鋁合金打造。手機正面具有實體 Home 鍵,機身尺寸為 151.5 x 73.7mm,重量則未有相關訊息。

疑似為 Nokia 9 原型機配置有雙鏡頭的設計(圖片來源/翻攝自 Phone Arena)

目前有關Nokia 9 旗艦新機的相關消息,仍未獲得官方證實確認,由於諾基亞下周即將在台灣舉辦 Nokia 新機發表會,是否會有進一步的相關消息,自由時報3C科技也將會即時發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