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王者 PK!Surface Laptop、MacBook Air 五大重點比較誰勝出?

2017/05/08 12: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作業系統

唯一會促使消費者選擇的,就是作業系統。MacBook Air 採用 Apple 的 MacOS 系統,無論過了多久都能免費獲得 Apple 官方的系統升級(最老的 MacBook 款式自 2008 年都可以升級到新系統),而微軟方面則是提供了 Windows 10 S 的入門作業系統,如果想要升級至專業版的 Windows 10,則需要付出 50 美元的代價。

(圖片來源/彭博社)

Windows 10 S 是一款入門的作業系統,所有應用程式都只能從專屬的 Windows Store 中購買、下載,從這面看會覺得 Windows 10 S 相當不便,因為代表用戶將無法在 Surface Laptop 上使用 Chrome、iTunes 等其他廠商的應用程式,除非用戶肯花 50 美金升級至 Windows 10 Pro。

(圖片來源/微軟)

總結來說,如果單以 Surface Laptop 與 MacBook Air 相比的話,前者的優勢相當明顯,因為在同樣的價格下,可以獲得更好的顯示螢幕、更輕的重量。對習慣使用 MacOS 系統的用戶來說,想要有如 Surface Laptop 相同的效能,最好的考量就是買 12 吋的 MacBook,不過價格也將是 MacBook Air 的 1.5 倍左右。

【你可能還想看】
 傳統筆電外型回歸!微軟全新 Surface Laptop 挑戰 Mac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