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筆電王者 PK!Surface Laptop、MacBook Air 五大重點比較誰勝出?

2017/05/08 12: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重量呢?

在重量方面,Surface Laptop 重約 2.76 磅,上下厚度僅只 57 英寸。而 MacBook Air 則是重約 2.96 磅,上下厚度約 63 英寸。在這點上,MacBook Air 小輸於 Surface Laptop。

(圖片來源/彭博社)

效能表現如何?

在效能方面,Surface Laptop 有著一面 2256 x 1504 解析度的高畫質螢幕,使用 Intel HD 620 集合式顯示卡(高階版可升級成 Intel Iris Plus 640)。而 MacBook Air 則是採用 1440 × 900 解析度的 13.3 吋顯示螢幕,在顯示卡方面則停留於 Intel 的 1.6GHz 雙核處理器內置顯示卡,無論是顯示螢幕或是效能方面 MacBook Air 有點不足。

(圖片來源/iMagazín)

價格差異在哪?

為了主打學生市場,微軟的 Surface Laptop 售價約新台幣 30000 元(尚未上市,依照匯率換算)起跳,而同等的 MacBook Air 則是維持新台幣 31900 元(台灣官網價格),因此無論在價格、效能上 Surface Laptop 的優勢很明顯。

【下頁】到底該挑哪一款?Surface Laptop、MacBook Air 五大重點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