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於設計的 10 個未來,Adobe 作出趨勢預測!

2017/01/21 15:29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作為專注於設計應用開發的科技品牌,Adobe 持續關注在設計領域的各項變化。對於 2017 年的設計趨勢,Adobe 藉由開發者 Nick Babich 的觀點,分享了可望實現的 10 大設計趨勢預測!

(圖/Adobe)

簡約設計的演化

Adobe 表示,2017 年他們將繼續採用簡約介面,而「complexion reduction」將是一個大趨勢。極簡主義設計旨在通過清晰的視覺交流來解決用戶的問題,這將會透過重視用戶內容多於用戶介面來實現。簡約的用戶介面結合良好的可用性能將會使用戶在操作過程間留下深刻印象:一個容易瀏覽、簡單的應用程式可以是一種非常強大的溝通形式。

(圖/Adobe)

更多的微互動

微互動在 2016 年於網路間引起廣泛的關注,而它亦將會是 2017 年的趨勢。微互動通常以細微的動畫形式出現,在用戶體驗設計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行動裝置上,Adobe 每次使用應用程式都會接觸到數以千計的微互動。微互動透過傳達狀態和變化、引導注意力到某些區域,以及為動作提供反饋來協助創造難忘的體驗。

(圖/Adobe)

影片為王

視覺被認為是人類眾多感官中最強的一種。圖像長期以來一直是用戶介面設計的主要內容,它的成功慢慢為其自然的繼承者、也就是「影片」創造了條件。有人說一張圖片能描繪千字,但一段影片卻能達到十倍的效果。這是因為傳統的圖像是靜態,而影片卻是動態的。影片擅於抓住用戶的注意力,更是一種有效的視覺敘事手法。

【延伸閱讀】
Adobe 展示全新創意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