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2016 年最「落漆」的科技產品是這 4 樣!

2016/12/19 13:02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即將進入尾聲,回顧這一年發表的各項科技產品,可以說是目不暇給、琳瑯滿目。然而,並不是所有的產品一發表就能取得好成績,有些甚至才開賣沒多久,就因不同原因而狼狽收場。統整今年科技產品最「落漆」的事件,你會想到哪一樁呢?現在就有外媒列出了今年最慘的科技事件,包括三星、蘋果等大廠都上榜。

(圖/Pixabay)

連環爆太可怕!三星 Galaxy Note 7

《紐西蘭先鋒報》報導,說到 2016 年最慘的科技事件,肯定是三星的 Galaxy Note 7 莫屬!不過 Note 7 因爆炸而停產的事件太大,應該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慘!Galaxy Note 7 於今年 9 月初首度傳出起火燃燒事件,當時三星初步調查 Galaxy Note 7 由 SDI 提供的電池有隆起的現象,但另外一家廠商提供的電池卻沒有,雖然當時還沒有查清楚為何電池會隆起,但因為來自消費者、通路、電信商的抱怨不斷湧出,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決定「當機立斷」,下令召回 250 萬支 Galaxy Note 7。這項決定是得到三星少主李在鎔的認同之後,才下令召回。

(圖/法新社)

在證據尚未搜集完整的情況下宣布召回,是 Note 7 斷魂的第一步。兩個星期後,三星送出數百萬支更換新電池的 Galaxy Note 7,結果仍然發生多起爆炸事件,證明了電池根本不是主要原因。在無法找出起火原因的情況下,三星決定直接將 Note 7 一槍斃命,宣布永久停產。

(圖/美聯社)

Galaxy Note 7 就在這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內走入歷史,讓三星不只得付出巨額的損失,更賠上了苦心經營許久的招牌與消費者信心。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Note 7 夭折有內幕?外媒:三星高層錯誤決定害的!

 Galaxy Note 7 自燃原因找到了!但三星還沒打算說?

【下頁】你也是受害者?2016 年最慘科技事件是這 4 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