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天線毛病沒改善?iPhone 7 收訊能力依舊墊底!

2016/11/02 11:1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儘管智慧型手機的效能是一年比一提升,但手機的基本功能卻不見得有所進步。對 iPhone 來說特別是如此,不佳的收訊能力一直為人詬病,直到最新推出的 iPhone 7 手機,卻依舊存在訊號不佳的問題!

根據《Forbes》的報導,由於 iPhone 的天線設計問題,導致在持握時很容易造成收訊品質下滑。在 iPhone 4 的天線問題上,Steve Jobs 甚至建議「別這樣握手機就好」,顯示 Apple 對於天線設計的重視度不夠。

(圖/美聯社)

在 iPhone 7 修改了明顯的天線設計後,看起來似乎是避免了用戶接觸到手機天線的機會,但丹麥 Aalborg 大學教授 Gert Frølund Pederson 指出,在近期測試 iPhone 7 的收訊狀況後,意外的發現他並沒有改善、反而是一樣糟糕。

該報導指出,若是手機天線的部分接觸到絕緣體,很容易造成訊號衰弱。而 iPhone 4 的問題便是如此,用戶的手指很難避免接觸到天線區域。而 Apple 卻始終沒有學到教訓,從 iPhone 6 開始改變天線位置後,依舊存在很容易被用戶用手遮蔽天線的問題。

Gert Frølund Pederson 指出,這是與 iPhone 4 相同的天線設計問題。他最近測試了 26 台熱門智慧型手機,意外地發現 iPhone 的天線設計隊左撇子很不利,因為 GSM 900 頻段在左手持握狀態下,iPhone 系列機種的收訊全部墊底。

(圖/彭博社)

在相同測試環境下,Galaxy S6 Edge 的訊號強度是 iPhone 6s Plus 的 10 倍之高。該報導指出,Apple 可能是不太在意天線收訊的問題,原因在於都市內的訊號密集且強度後,收訊問題帶來的影響可能對消費者而言不太明顯。

相較之下更小的機身、更強的效能與更好的拍照效果,才是 Apple 認為消費者更重視的,因此在不斷壓縮的手機尺寸中,iPhone 的天線設計始終沒有改善。該報導還指出,這導致用戶在手機手機不佳時,會先指責電信服務商,而不是打造 iPhone 手機的 Apple。Gert Frølund Pederson 還提到,他在進行訊號測試時,表現最好的並非全新機種,而是一款老舊的 Nokia 2110。

【延伸閱讀】Apple 的雙版本策略,讓台版 iPhone 7 上網速度慢很多?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錯了嗎?一窺實體按鍵的重要性! iPhone 7 與 Pixel 的實際效能測試!Apple 意外輸了? 開啟 iPhone 7 特殊顯示效果!只需要換張桌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