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錯了嗎?一窺實體按鍵的重要性!

2016/10/29 19: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ExtremeMobile)

為了減少實體 Home 鍵的故障問題,Apple 選擇在 iPhone 7 上採用感壓設計、模擬 Home 見的按壓效果。事實上,實體按鍵還是具有較良好的使用者體驗優勢,當按壓下去的回饋感覺對是虛擬按鍵絕對無法提供的。《TechRadar》就做出分析,來解釋實體按鍵的優勢何在!

該報導指出,實際的按鍵比較能受到使用者的信任,這意味著即使手機當機,同樣可以依靠實體按鍵來進行強制開關機,而虛擬按鍵則是在手機當機後,就會失去效用,這時就只能等手機的電池耗盡才能夠重新使用。

三星在自家產品的旗艦機都堅持使用實體按鍵。(圖片來源/Gadgets To Use)

在眾多廠商之中,Samsung 相當了解真實按感對使用者體驗的重要性,因此在 Samsung 的主要旗艦機中,始終沒有如 hTC 般將按鍵改為觸控式。Samsung 於英國及愛爾蘭分公司的 IT & 手機部門的副總裁 Conor Pierce 曾說過:

  •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分析、觀察三星手機使用者如何去使用他們的手機,發現擁有一個傳統按鍵式 Home 鍵是大多人喜歡三星手機的要素之一。
  • 一個傳統的物理按鍵能讓人更容易去使用他們的手機,特別是在一動的時候,因為他們可以只用一隻手透過雙按的方式在各 App 中作切換。而由於按鍵並非設置在螢幕中間,因此能夠在觀賞影片時不去蓋住畫面。

(圖片來源/BGR)

如果某一天 Samsung 與 Apple 都放棄(Apple 已經做出感變,新的 iPhone 7 改用 Tapic Engine 的方去模擬按壓的處感,但還並不是有如華為或是 hTC 所設計的完全觸控式)物理按鍵,小廠商是否會跟進將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

對消費者而言,熟悉的按壓感並非是堅持真正按鈕的唯一好處。大多的消費者都是偏好近幾無邊框螢幕的設計,喜好整個螢幕覆蓋整隻手機的正面。但這樣的設計將會讓消費者無法用觸覺去捉摸按鍵的位子。舉個例子來說,當在正式場合時要拒絕來電,全觸控的手機就必須要從口袋拿出來在螢幕上拒絕接聽,反而保有傳統按鍵的手機可以依靠觸覺去抓按鍵的位子,這樣一來就可以不從口袋拿出手機做拒絕來電的動作。

【下一頁】
實體按鍵真的沒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