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cbook Pro 江郎才盡?外媒:Microsoft 創新能力已超越 Apple!

2016/10/29 12:03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但在 Satya Nadella 開始領導 Microsoft 之後,Microsoft 出現了高速的改變。特別是在 Macbook Pro 、Surface Studio 與 Surface Dail 接連推出之後,很多的人心中出現了一種震撼,也就是 Microsoft 創新能力超越 Apple 的這一天終於到了。

這並非是指新 Macbook Pro 是一台不好的筆電,畢竟採用 USB Type-C 傳輸埠、更輕薄的設計都是這款筆電的革新。更別說 Touch Bar 的設計,對於 Emoji 愛好者可說是相當有用的功能。

(圖/彭博社)

但是,Apple 忽略了新產品可以帶給用戶的激情,僅僅在闡述 Touch Bar 可以使用 PhotoShop、DJ App、系統操控這些功能性介紹。相較之下,Surface Studio 則是一台少數能讓 Apple 粉絲也動心的 Windows 裝置,這恐怕是自 2013 年 Sony Vaio 以來再次能帶來震撼的 Windows 裝置。

當中的差別來自人體工學,Surface Studio 可以依照用戶的狀態更改使用角度,但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卻沒有考慮到用戶的使用方式,畢竟功能鍵的位置本來就不容易使用。

因此 Surface Studio 就像是 iMac 的未來,但 Macbook Pro 卻仍在原地打轉,而 Microsoft 成功掌握了這次的機會,向大家證明了自己的實力。Surface Dial 是另一個創新證據,轉盤式的熱鍵設計的確很有新意,更重要的是 Microsoft 考慮的使用者的操作狀態,因此可以有更好的輔助效果。

【下一頁】 
Apple 連發表會控場都輸給 Microsof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