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cbook Pro 江郎才盡?外媒:Microsoft 創新能力已超越 Apple!

2016/10/29 12:03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面對 Microsoft 推出的 Surface Studio 電腦,Apple 所推出的新 Macbook Pro 似乎在設計創新上難以與之相較。在兩場發表會結束後,外媒紛紛對 Microsoft 與 Apple 的新產品進行評價,並且認為 Microsoft 此刻已經比 Apple 更敢於在創新上發揮!

The Verge》報導認為,其實不考慮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帶有磁性的旁白,新 Macbook Pro 與 Surface Studio 的宣傳影片設計其實是一樣的。具體的流程如下:

  • 以部分產品影像作為開場
  • 帶過產品表面(特別是鋁合金外觀)
  • 螢幕出現慢動爆炸畫面,然後介紹各元件怎麼組合
  • 接著就會有使用者出現,介紹各項功能

其中慢動作的爆炸畫面,Microsoft 和 Apple 都是使用印度節日 Hindu festival 的影像,可以說 Microsoft 這次完全是用與 Apple 相同標準的方式製作宣傳影片。但該報導認為,即便是類似的劇本,但 Microsoft 的影片卻能帶給觀眾更多激情。

該報導認為這是 Apple 陷入 Jony Ive 模式的後果,導致逐漸陷入自我模仿、節奏不再有變化的狀況。 當然 Microsoft 做得更好的原因,一方面也是 Surface Studio 的創新確實不少。對此《Mashable Aisa》還特別撰文,說明為何 Apple 在創新上已經不如 Microsoft。

Mashable》編輯 Chris Taylor 指出,做為長期的 Apple 粉絲,他一直無法忘記 Steve Jobs 在發表 Powerbook G4 時使用的經典方程式「Power + Sex = ?」。同時過去不論是任何產品發表,Apple 的創新力總是能超越 Microsoft,即便在硬體規格配置追上,但在系統設計上總是差 Apple 一大截。

【下一頁】
Microsoft 怎麼在創新上超越 Apple 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