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貼心設計竟被嫌棄?iOS 10 這些功能其實很惱人!

2016/10/17 16:5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最新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iOS 10 於 上個月正式釋出,受到不少 iPhone、iPad 用戶的喜愛。這次的 iOS 10 被譽為「超有感升級」,搭載了許多全新的功能。不過,就算 iOS 10 再好用,要讓全世界每一位用戶都滿意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國外科技媒體 PCMag 就整理出幾項 iOS 10 最惱人的功能,快來看看這些是不是也在你的討厭清單裡!

(圖片來源/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經典「滑動解鎖」沒了!解鎖多一個步驟!

過去,只要是搭載 Touch ID 的 iPhone,使用者只要將手指輕輕放在 Home 鍵上就能解鎖。更新 iOS 10 之後,因為取消了經典的「滑動解鎖」功能,因使要解鎖時,用戶除了將手指放在 Home 鍵上以外,還要輕壓一下才能解鎖。這樣的方式或許讓許多不習慣的用戶覺得相當麻煩。如果你也不希望這樣解鎖,可以透過 iOS 10 內的小設定來改變,只要進入「設定」>「一般」>「輔助使用」>「主畫面按鈕」>開啟「輕觸畫面來打開」選項。這樣一來,使用者打開解鎖畫面之後,只要將手指放在 Touch ID 上就可輕鬆解鎖。

(圖片來源/翻攝自PCMAG)

手機太敏感?螢幕截圖時機好難抓

雖然 iOS 10 的螢幕截圖方式並沒有改變,同樣都是同時按住 Home 鍵與電源建,只要螢幕「閃一下」,就代表截圖成功。不過 iOS 10 的螢幕截圖似乎變得有些太敏感了;若是沒抓好時間,可能不小心就關閉手機螢幕,或是意外叫出 Siri。如果想要快狠準地截圖,建議可以在按 Home 鍵之前先按住電源鍵,這樣比較容易成功。

(圖片來源/路透社)

你可能會想看... 用起來更順手?快改變 iOS 10 這 5 大設定! 3D Touch 限定!一招讓 iPhone 7「控制中心」變得更好用!

【下頁】iOS 10 這些功能其實很惱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