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Galaxy Note 7 為何連環爆?原因可能不只是電池!

2016/10/11 15: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九月初 Samsung 的 Galaxy Note 7 發生爆炸事件後,幾乎所有的媒體報導都指出原因在於 Galaxy Note 7 的電池問題,最初發生問題的手機被認為是 Samsung 自家廠商 SDI 所生產的電池。不過 Note 7 的電池並非全都是由 SDI 所供應,中國版本的 Note 7 所使用的電池為中國廠商 ATL 所生產的電池,約佔所有 Note 7 中的三成。

外媒《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一位卡內基美隆大學化工系助理教授 Venkat Viswanathan 說明了 Galaxy Note 7 引發自燃的原因,可能包含因為電池的電壓控制晶片發生故障,以及電池本身的材料品質不佳等問題。

(圖片來源/美聯社)

韓國的未來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Cho Jae-phil 也表示,Samsung 為了確保能在短時間持續銷售 Galaxy Note 7,為大量的瑕疵手機更換電池元件,而搶工生產的電池比起原先的電池品質更容易出現不良狀況。

在換機計劃啟動後,幾乎所有的更換用 Note 7 電池都改由 ATL 來生產。不過好景不長,前些日子也同樣的傳出 ATL 版本的 Note 7 發生電池膨脹、過熱的事件。這被認為 Galaxy Note 7 各版本機種都存在安全危機,為此 Samsung 只好宣佈全體用戶即刻關閉 Note 7 手機電源,並中止該產品的販售。

不過對 Samsung 而言,儘管 Galaxy Note 7 的爆炸問題造成公司巨額的虧損,但好在 Galaxy S 系列的旗艦機都未受到潑及,數據上顯示 Galaxy S7 Edge 於今年的銷售量三倍於 Galaxy Note 7,這似乎是最近問題頭大的 Samsung 可以感到欣慰的事。

你可能會想看... 新版與舊版用戶都注意!三星:快把 Galaxy Note 7 關機! 三星宣布即刻停售 Galaxy Note 7!退貨與補償措施研擬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