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看 Note 7 想想自己?Apple 正在研發「防爆 iPhone 電池」!

2016/10/10 12:06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電池防爆專利曝光(圖/彭博社)

儘管 Samsung 正因為 Galaxy Note 7 爆炸問題忙得不可開交,Apple 卻也沒在這時候鬆懈。除了先前消息指出 Apple 緊急要求供應鏈增產 iPhone 7 因應外,現在還傳出 Apple 正在將 Galaxy Note 7 的致命傷進行研究,開發一款 iPhone 用戶「防爆電池」!

根據《BGR》的報導,Apple 持續在研究如何讓手機電池在效能更高的同時,安全性可以有所提升。畢竟除了近期 Galaxy Note 7 不斷出現自燃狀況外,美國加州也傳出一起使用原廠充電器、卻仍意外自燃的 iPhone 6 Plus 燒毀事件。

Apple 電池防爆專利(圖/http://appft.uspto.gov/)

這個新的 Apple 專利名為「Battery Can」,特別的地方在於 Apple 並非試圖更改電池內部結構,反而希望增強電池表面的外殼結構,來確保電池效能提升的同時,安全性可以隨之提升。

Apple 在專利中提到,電池效能、電量、壽命等都不斷在提高,同時行動裝置的體積愈來愈輕薄,但手機效能卻愈來愈強悍。在提升電池效能同時又得限制體積,這對於電池安全是個相當大的挑戰。

該專利著重在電池外殼結構上(圖/BGR)

Apple 希望藉由加強電池外殼結構,來確保電池效能提高時對外部壓力的承受能力。由於外殼可以使用多種設計,因此可以適用於不同的行動裝置內部結構。

這個新的設計也將減少電池與外殼之間的空隙,減少電池因為長期使用出現的變形問題,更重要的就是當電池因為意外產生爆炸時,該外殼設計可以大幅降低電池造成的破壞。

這個電池可望應用在多款 Apple 產品上,包含 iPhone、iPad、iPod、Apple TV 等,此外 Macbook 未來也有機會使用上這項技術。不過什麼時候可以應用上這項技術,Apple 並沒有在專利資料上提到。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相機的頂尖對決!面對 S7 、G5、XZ 能否勝出?台積電 7 奈米技術超前?可望讓 iPhone 8 處理器搶先應用!iPhone 用戶都該升級!iOS 10.1 能找出拖累效能元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