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相機的頂尖對決!面對 Galaxy S7 Edge、LG G5、Xperia XZ 能否勝出?

2016/10/08 17:58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iPhone 6s、Galaxy S7 Edge、Xperia XZ、LG G5 相機對決實測(圖/Phone Arena)

隨著各家年度旗艦手機都已經推出,外界也很好奇今年最佳的拍攝手機會由誰拿下。這次《Phone Arena》挑選了擁有極佳拍攝評價的 iPhone 7、Galaxy S7 Edge、LG G5、Xperia XZ 等多款手機一起實測,搭配上對照組的 iPhone 6s,來看哪一款手機的拍照效果最佳!

在進入測試前,首先來看每一款手機的相機規格,詳細的數據如下:

  • iPhone 7:1200 萬畫素 1/3 吋感光元件,像素大小 1.22μm,光圈 f1.8 的 28mm 鏡頭,支援 PDAF 相位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
  • Galaxy S7 Edge:1200 萬畫素 1/2.5 吋感光元件,像素大小 1.4μm,光圈 f1.7 的 26mm 鏡頭,支援 Dual-pixel AF 雙像素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
  • LG G5:1600 萬畫素 1/2.6 吋感光元件,像素大小 1.12μm,光圈 f1.8 的 28mm 鏡頭,支援 Laser AF 雷射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
  • Xperia XZ:2300 萬畫素 1/2.3 吋感光元件,像素大小 1.12μm,光圈 f2.0 的 24mm 鏡頭,支援 Laser AF 雷射對焦,但沒有 OIS 光學防手震
  • iPhone 6s:1200 萬畫素 1/3 吋感光元件,像素大小 1.22μm,光圈 f2.2 的 29mm 鏡頭,支援 PDAF 相位對焦,但沒有 OIS 光學防手震

從規格上可以看到,Xperia XZ 相機的焦距最短,這也意味著 Xperia XZ 擁有最廣的拍攝視野。同時 Xperia XZ 的相機畫素也是最高的,不過高畫素不等同擁有高畫質,畢竟 Galaxy S7 Edge 儘管只有 120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在 DxOMark 上的評價可是僅次於 Google Pixel 的 88 分。

Galaxy S7 Edge 拍攝(圖/Phone Arena)

細節放大顯示(圖/Phone Arena)

第一回合:日間建築物

在這個白天建築物的拍攝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各家手機的拍攝特色,其中 Galaxy S7 Edge 以清晰且生動的整體影像,獲得了 8.5 分的成績獲勝。iPhone 7 則是以略差餘 Galaxy S7 Edge 的表現,與 LG G5 同樣以 8.0 分居次。由於 LG G5 採用的是 16:9 感光元件,因此拍攝的照片較為狹長。

Xperia XZ 雖然擁有 2300 萬畫素的相機,但由於細節的清晰度較差,因此以 6.0 分的成績排在第 5,最差的就是 iPhone 6s,但在對比強烈且有效彰顯拍攝主體的效果下,其實拍攝下的影像也很不錯。

日間建築物(圖/Phone Arena)

【下一頁】
8 類型拍攝,來看哪一款手機的表現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