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好台灣開發者實力!Google 分享在台 10 年成績!

2016/10/05 10:45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在台已經邁入第 10 年(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Google 在台灣深根正式邁入第 10 年,藉由從搜尋引擎起家,至今已經推出包含 Android 手機、Google 地圖等多款產品。為了展示在台深根的成績,Google 選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Google 十年好時光特展」,同時 Google 強調,藉由 Allo 這類智慧型應用、以及 Google Home 等裝置的推出,預期未來搜尋將會進入新的階段!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Google 台灣團隊對於 Google 有著相當特殊的意義,首支 Android 手機以及首款 Chromebook 都在台灣推出,分別是由 HTC 與 Acer 負責打造,顯示 Google 與台灣之間的重要關係。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機處理器供應商聯發科,也是 Google 重要的合作夥伴。

Google 表示搜尋將會進入下一個階段(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Google 總經理陳俊廷表示,Google 搜尋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讓用戶只要用說的,就可以讓 Google 為用戶搜尋到所需要的資訊。此外由於在台灣行動裝置普及,以及五大電信商對 Google Play 支付的支持,讓台灣成為 Google Play 全球第五大市場。

除此之外,Google 也看好台灣開發者的實力,根據 HackerRank 的數據顯示,台灣開發者實力名列全球第 7 名、亞洲第 3 名。對此 Google 特別在 Google Play 推出「Made in Taiwan」專區,來提升台灣在全球 App 市場的能見度。同時透過 YouTube 走紅的台灣創作者也大量增加,已經有超過 100 個台灣 YouTube 頻道訂閱數超過 10 萬。Google 在台灣的重要大事紀整理如下:

  • 2006 年:正式進駐台北 101 大樓,成立 Google 台灣辦公室
  • 2007 年:YouTube 繁體中文版正式上線
  • 2008 年:首支 Android 原生手機 HTC Dream 誕生
  • 2009 年: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上線
  • 2010 年:Android Market 上線(Google Play 前身)
  • 2011 年:Google 在台成立 Chrome 研發中心,並由 Acer 推出全球首款 Chromebook
  • 2012 年:因應總統大選,推出「Google 總統大選網站」
  • 2013 年: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啟用,為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
  • 2014 年:Google 在台推出「Google 數位火星計畫」,為招募人才規模最大的計畫
  • 2015 年:舉辦全球首座 Google Play 遊樂園,當年台灣 Google Play 下載數已達全球前五大
  • 2016 年:海底高速網路電纜 FASTER 台灣段正式啟用,大幅提升台灣連接亞洲的網路速度

台灣與 Google 的關係相當緊密(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手機確認由 HTC 打造!但 Google 不說? Pixel 新機正式推出!相機效能輕鬆超越 iPhone 7!不只 Pixel 手機推出!Google 發表會有這 5 大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