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輸給專利流氓!Apple 遭判需賠 93 億罰金!

2016/10/03 09:3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Apple 與 VirnetX 經歷了六年的網路安全相關的專利官司在今日終於獲得裁決。據報導 Apple 輸了這場官司,美國德州聯邦法庭的陪審團判決 Apple 侵犯了 VirnetX 公司的諸多專利,因此 Apple 需要賠償該公司高達約 3 億美元(約新台幣 93 億)的損失。

Apple 與 VirnetX 公司自 2010 年開始就在打這場官司,VirnetX 宣稱 Apple 並未得到授權就擅自使用該公司的網路安全技術於自家 Facetime 服務上。VirnetX 被公認是一間「專利流氓」公司,該公司以購買大量專利為主,並向個大型企業發動專利官司以取得大量的專利賠償。

(圖片來源/macworld)

儘管對方名聲不佳,但 Apple 在這場專利官司中似乎一直處於下風,從 2012 年 iPhone 4s 上市後就遭判決侵犯該公司虛擬私有網路技術而須賠償 3.68 億美元,但 Apple 於 2015 年九月時將此專利案上訴到美國聯邦法院。而今年二月重審時 VirnetX 結合先前的專利侵犯與 Facetime 網路安全專利一同控告。Apple 依然敗訴,並判賠 6.25 億美元。但該審法官認為陪審團的判決書不公而作廢,原因在於陪審團使用同一種情況複製兩個專利侵犯。

這次,顯然 VirnetX 特別選在對自家有利的德州聯邦法庭與 Apple 開戰,而在贏得 Facetime 專利賠償後, VirnetX 似乎又將開啟新的 iMessage 專利官司。

你可能會想看... 三星輸了! 美國法院宣布 Apple 專利戰獲勝 蘋果新專利曝光!未來 iPhone 將擁有隱形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