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曝光!未來 iPhone 將擁有隱形螢幕?

2015/05/11 09:55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匪夷所思的專利設計又來了!根據國外網站 Appleinsider 的報導,蘋果近期通過了一項專利申請,是一種可以在手機上呈現「隱形圖樣」的螢幕設計,可能將會應用在行動支付或是密碼感應等安全性功能上。

(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是在 2013  年向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提出這項專利申請,專利名稱為「可傳輸不可見光螢幕組件」(Invisible Light Transmission Via a Display Assembly),主要是透過螢幕的多層構造,同時顯示人眼可以辨識的可見畫面以及不可見的機器辨識畫面,在不可見光的部分將會顯示給機器掃描的條碼或是機器可辨識的資訊。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而這項發明的另外一個功能是,因為螢幕可發出人類不可見的光線,所以即便在昏暗的場合下,手機螢幕也可以提供「隱形照明」給相機或是其他感應科技,讓拍照或是人臉辨識功能也能有足夠的「亮度」(即便人類看不到)進行計算,真的很神奇!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目前還不確定下一代iPhone會不會採用這項設計,但光是這樣的小消息就夠振奮「果迷」的心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