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次改變業界!細數 Apple 過去的各項「創新」

2016/12/17 10: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log)

光碟

前面提過 Apple 於 1998 年正式捨棄 3.5 吋磁片,改以光碟機取代。不過有趣的是,十年後光碟媒介同樣的也受到 USB 外接式儲存裝置的挑戰。而第一個捨棄光碟機的 Apple 產品就是鼎鼎大名的 Macbook Air。

當年賈伯斯推出 Macbook Air 時為了極小化 Macbook Air 的空間,乾脆地將光碟機給捨棄掉,這同樣在當時是個挑戰,因為當年系統、軟體安裝等都是交由光碟載體來完成,不過配合新一代 Macbook Air 的發售,Apple 則是隨機搭配安裝用 USB,或是可以經由網路下載安裝來達成。而在 Macbook Air 捨棄光碟機後,後來的 Macbook Pro、iMac 系列同樣的也不再採用光碟機的設計。

(圖片來源/Grover's Blog)

筆電傳輸阜

Apple 新款的 Macbook 筆電在設計上非常的輕薄,這當然是捨棄非常重要的 USB Type-A 傳輸埠後所達成的結果,由於 Apple 認為新一代的傳輸規格應該會是 USB Type-C,因此 Macbook 完全地將所有包括 Thunderbolt 2、USB Type-A、網路孔等在當時被視為是市場標準的傳輸埠一併捨棄,只留一個小小的 USB Type-C 作為接口,無論是充電還是傳輸都交由這個接口來搞定。

(圖片來源/TechnoBuffalo)

3.5 mm 耳機孔

今年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 7,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耳機孔不復存在。Apple 認為無線產品會是未來的趨勢,藍牙耳機的發展使得在價格上也不再那麼的高價,因此直接將 iPhone 的 3.5mm 耳機孔整個移除。Apple 表示移除耳機孔除了可以提升 iPhone 防水防塵的規格,並且也可以重新設計 Home 鍵,透過添加一顆巨大的 Tap Engine,Apple 成功的讓 iPhone 7 的 Home 鍵虛擬化。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即將步入衰退?外媒暗諷分析師「預測每年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