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 次改變業界!細數 Apple 過去的各項「創新」

2016/12/17 10: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om's Guide)

Adobe Flash

繼 iPhone 去除傳統鍵盤後,賈伯斯另一項大單的錯舉就是不讓 iOS 支援當年網路媒體主流規格的 Adobe Flash。不過跟移除傳統鍵盤相比,iOS 不支援 Flash 在當時並沒有獲得很大的迴響。

不過以現在的角度來看,Apple 當年的決策恐怕是正確的,連原先支援 Flash 的 Android 台都於2012 年時宣布捨棄 Flash。2010 年時賈伯斯曾經給了 Adobe 一份公開信(這封信現在在 Apple 的官網上還能見到),內容是說明為何 Apple 當年不願意讓 iOS 系統支援 Flash。

賈伯斯表示 Adobe Flash 是屬於 Adobe 的封閉網路技術,這與該公司理念相違,而賈伯斯認為未來的網路技術應會朝 JavaScript、HTML 5 邁進,相較之下 Flash 則是顯得過時,且在安全性上也有疑慮。

(圖片來源/Kotaku)

滑鼠

嚴格來說 Apple 並未捨棄滑鼠這樣產品,不過卻以新的觸控板取而代之。對於 Mac 電腦的功能,有一項長年是受到市場肯定,那就是 Mac 獨有的 Trackpad 觸控板。賈伯斯始終認為人類的手指將會是最佳的「滑鼠」,而多點技術的發展讓 Mac 的 TrackPad 能做到多采多姿的功能(例如多工手勢),因此對於 Mac 的使用者而言,滑鼠則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產品了,儘管 Apple 還是有販售獨家的 Magic Mou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