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即將步入衰退?外媒暗諷分析師「預測每年都一樣」!

2016/12/05 09: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Apple 沒創新、即將衰落等標語幾乎是每年 iPhone 發售過後,各個分析師非常喜愛下的評論,這在今年 iPhone 7 發表後也是不例外。儘管 iPhone 7 依舊是全球熱銷的手機,但分析師更長將其視為已達顛峰、並準備走入衰退。

BGR》的報導指出,面對 Apple 這家科技公司,分析師的言論普遍都是不樂觀的,而 Apple 的每一次的成功都很少獲得分析師的讚揚。反之,只要 Apple 推出的產品獲得不錯的佳績,分析師則會認為 Apple 未來將走入衰落的結局。

可以發現,類似的言論每年都向循環似不斷的出現,Apple 停止對產品的外觀做出大規模的改變,「Apple 沒梗」的謾罵常出現於各大社群網路上。但實際上,Apple 的產品還是為該公司帶來巨額的利潤,獲利比經常是其他同類型公司的好幾倍之上。

(圖片來源/Apple Gazette)

但儘管如此,近幾年來 Apple 產品缺少十年前那種使人訝異的感覺卻是事實,Apple 公司以然失去創新的能力,今年的 iPhone 7 遭評外型與前兩代一致,而另一個世界的 Macbook Pro 新增的 Touch Bar 也被認為是華而不實的設計。

不過,Apple 依然有明年的 iPhone 8,多數分析師認為這款帶有週年紀念意義的手機將會刷新 iPhone 的銷售紀錄,而且將會超越過去任何一代的 iPhone。不過分析師依舊認為,在 iPhone 8 熱銷的同時,Apple 也將會陷入下一個「10 年衰弱期」。

(圖片來源/彭博社)

《Oppenheimer》的分析師提到,Apple 已然失去能夠領導創新風氣的人物。而下一代如 AI、雲端、訊息社交等新科技,Apple 將無法在擔任領導的角色,因此公司的獲利將會更加的依賴既有產品 iPhone。

十年前,Apple 的競爭公司微軟(Microsoft)因未看到智慧型手機浪潮而錯失佳機,而導致公司的邁入十年的衰退期,直到這幾年才因軟硬體、Satya Nadella 擔任執行長一職才開始回春。而下一波的浪潮沒人能夠說得準,或許是 AI、虛擬實境,又或者是完全未知的事物。

(圖片來源/美聯社)

但 Apple 似乎還看不到下一波浪潮在哪裡,而 Apple 失去創新的勇氣也是這幾年來可以看到的事實。當然,現在預測十年後的未來有些不實際,因為科技領域隨時在變化,它並非那麼容易預測。好比十年前 iPhone 還未問世前,誰知道後來所引起的手機革命可以改變一切。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快賣不動?供應鏈指出 Apple 已開始削減訂單! iPhone 8 新功能超強大!分析師:將引爆史上最大換機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