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韓機皇正面交鋒!Xperia XZ、Galaxy S7 規格大對決!

2016/09/02 17:19 文/記者劉季清

Xperia XZ vs Galaxy S7─相機規格大 PK

說到相機規格,這兩款手機可說是不相上下!Galaxy S7 自推出以來,強大的拍照功能就受到各大媒體一致好評。S7 的相機在景物的細節呈現、顏色等各方面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其中在低光源的拍攝效果更是受到高度盛讚。

(圖/美聯社)

Galaxy S7 的主鏡頭畫素從 S6 的 1600 萬降至 1200 萬,但感光元件的畫素尺寸增加到 1.4μm,可以讓進光亮增加 56%。此外,前後相機的光圈都提升至超大的 F1.7,與 S6 的 F1.9 相比,進光量提升 25%。因此整體來說,Galaxy S7/S7 Edge 的進光亮比起 S6 要提高了 95%,讓夜間拍攝的成像更清晰,也能減低雜訊。

(圖/美聯社)

此外,Galaxy S7 雙機首次搭載 Dual Pixel 自動對焦系統,這項系統曾被應用在 Canon 70D 的單眼相機,這項技術讓 S7/S7 Edge 的自動對焦時間在一般光源下達到 0.15 秒,低光源下則可達 0.2 秒;與  Galaxy S6 相比,一般光源下的自動對焦快了 2 倍、低光源下快了 4 倍。

至於  Sony Xperia XZ,這次則是與前一代 Xperia X Performance 一樣,採用了 2300 萬畫素主鏡頭與 1300 萬畫素前鏡頭的組合,並搭載預測追蹤對焦技術。不過這次最特別是首度導入錄影 5 軸防手震機制,讓用戶就算是在走路或移動中,所錄下的影像也可以非常穩定。

(記者陳宜豐攝)

其中最特別的,是 Sony Xperia XZ 導入特殊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包括對焦感測、距離感測以及顏色感測。第一種對焦感測技術,是透過 Sony 原創的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來提供強大的混合式自動對焦與預測追焦功能。就算所拍攝的物體正在移動中,相機也可以精準的預測下一步動作,讓拍攝的成像清楚不模糊。

(記者陳宜豐攝)

第二種為雷射自動對焦偵測搭配距離感測技術,在低光源下也可以快速對焦,讓拍出來的成像清晰明亮。第三種則是顏色感測。透過內建的 RGBC-IR 感測器,相機可以依據拍攝環境的光源以及紅外線,來調整相機內部的白平衡,呈現出最貼近真實的色彩。

至於在錄影的部分,Sony Xperia XZ 加入了五軸防手震功能,讓錄影可以更清晰;Xperia XZ 與 S7 也都支援 4K UHD  錄影,如果你不希望因此把手機容量塞爆,也可以手動調整至 Full H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