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洗白帶風向嫌疑?Facebook 裁掉「熱門話題」部門!

2016/08/27 15:18 文/記者譚偉晟

消息指出 Facebook 默默裁掉了熱門話題團隊的編輯人員(圖/路透社)

在今年 5 月時,Facebook 被爆料社群網站上的熱門話題,依靠的根本不是演算法而是人為操控,造成 Facebook 被抨擊有操作輿論風向之嫌。現在 Facebook 對這項指責做出回應,也就是將整個「熱門話題(Trending)」部門解散,交由工程師全權負責!

根據《Quartz》的報導,消息指出 Facebook 已經把「熱門話題(Trending)」部門的編輯職務裁掉,約有 15 到 18 名員工離開。未來該部門將交由工程師全權處理,負責檢測演算法是否能有效挑選出新聞價值。

熱門話題功能僅在特定語言和地區啟用(圖/Gizmodo)

Facebook 希望藉此確保熱門話題功能依舊能挑選出有價值的動態。出現這個變化主要是今年 5 月時《Gizmodo》報導,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印度等地,提供用戶在 Facebook 網頁右上角觀看目前話題趨勢的「Trending」功能,採用最基本的人工作業方式,由多名約聘員工來負責哪些文章可以被選中。

這被質疑 Facebook 刻意打壓了右派政治組織的文章,對此 Facebook 決定將趨勢功能全權交給工程師負責,並且僅會檢查演算法上的缺失,藉此回應先前被指責人為操控於論風向的指責。

【下一篇】
 根本沒有演算法?前員工爆料:Facebook 手動操控熱門話題!
你可能還想看...
不想被 Facebook 暗中觀察?快調整 4 個隱私設定!Facebook 廣告繞道來?Messenger 機器人加入支援!Facebook 說廣告無法擋?48 小時後 Adblock Plus 成功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