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被 Facebook 暗中觀察?快調整 4 個隱私設定!

2016/08/26 12: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總是被 Facebook 的廣告纏身、總是會不小心被吸引而點擊嗎?Facebook 透過沒沒收及用戶的使用習慣,包含常瀏覽的網頁、按過讚的粉絲專頁等,來分析出用戶用戶可能喜歡的廣告內容。要是不想要被 Facebook 掌握這麼多,以下 4 個設定建議趕快調整!

「設定」-> 左側欄選擇「廣告」->「依據我使用的網站和應用程式所顯示的廣告」(圖片來源/Facebook)

別讓廣告知道你興趣!

Facebook 用戶首先要選取 「設定」裡的「廣告」,這裡可以針對 4 個選項做更詳細的設定。首先就是 Facebook 根據使用者的瀏覽喜好來選擇顯示的廣告的設定。只要將這個選項選擇「關閉」,就可以防止 Facebook 繼續追蹤使用者的瀏覽喜好,雖然此舉並不會讓 Facebook 的廣告消失,但是卻能夠有效的防止個人瀏覽隱私被記錄下來。

「設定」-> 左側欄選擇「廣告」->「在 Facebook 旗下各家公司以外的應用程式和網站上顯示的廣告」(圖片來源/Facebook)

粉絲專頁廣告消失!

粉絲專頁會購買 Facebook 廣告,以便精確的將廣告投放在潛在客戶之中。Facebook 也會希望讓使用者看到更偏向自己喜好的東西,例如一位喜歡音樂的 Facebook 用戶,他的 Facebook 頁面就可能會有較多的與音樂有關應用程式例如「Spotify」等等的廣告。關掉這個選項雖然一樣不會減少 Facebook 上廣告的數量,但可以使顯示的廣告不再去吸引你的注意。

「設定」-> 左側欄選擇「廣告」->「依據我的社交動作顯示的廣告」(圖片來源/Facebook)

隱藏各項操作、別被好友得知!

如果不希望他人知道自己在瀏覽些什麼樣的粉絲專頁或廣告,可以選擇關掉這個選項。關掉後就可以防止朋友們看到你在「某某某粉絲團」按讚、留言或是分享內容的操作紀錄。

「設定」-> 左側欄選擇「廣告」->「依據我的偏好顯示的廣告」(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別想知道我的偏好!

藉由「廣告偏好」設定,就能自由的更改廣告投放來源,Facebook 會根據使用者在 Facebook 的使用習慣來建立一份清單,這些來源通常是來自於各粉絲專頁、人物、產業等等,在這邊使用者可以自行移除不喜歡的類別。

「設定」-> 左側欄選擇「廣告」->「依據我的偏好顯示的廣告」->「瀏覽廣告偏好」(圖片來源/Facebook)

你可能會想看... 好擔心個資外洩?簡單 10 招保護隱私! 難怪廣告一直來!Facebook 六個「情緒按鈕」會竊取隱私? 不要再玩!Facebook 爆紅遊戲暗藏隱私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