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不愛用 iPhone?全球第三大市場 Apple 手機占比不到 3%!

2016/08/06 14:55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的售價讓他在新興市場難以推廣(圖/美聯社)

在中國、美國之外,印度不但被視為高消費潛力的地區,同時也是目前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對此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可說是高度重視,然而 iPhone 的高價策略在當地卻行不通,因為最新資料顯示 Apple 在印度的市占率已經滑落到低於 3%!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由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印度智慧型手機銷量在 2016 年第二季來到 3070 萬,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18.9% 左右。

印度消費者偏愛 Android 手機(圖/Strategy Analytics)

其中最主要的成長在於 Android 手機,2016 年第 2 季銷量提升到 2980 萬,高於去年同期的 2320 萬,同時市占率也提升到 97.1%,幾乎整個印度都是 Android 手機的用戶。

而 Apple 則是僅有 80 萬的銷量,比去年同期的 120 萬銷量還慘,市占率更從 4.5% 下滑到 2.4%。由於 iPhone 的售價對於印度民眾而言過高,Apple 一直希望透過販售二手 iPhone 的方式來解決市占率不足的問題,但依舊遭遇到印度官方拒絕。

至於 Android 手機在印度現在可說是早已站穩腳步,由於大量的低價 Android 手機,都能使用 Gmail、Google Maps 等方便的 Google 服務,讓 Android 手機在印度大受歡迎。若是 Applp 找不到可以吸引印度消費者的方案的話,這之間的差距恐怕只會愈來愈大。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螢幕原廠開放台灣授權維修!iPhone 7 的改變原來有這些考量! iPhone Home 鍵真的要消失了?

【下一篇】
 Apple 早留伏筆?傳 iPhone 7 同台發表還有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