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Home 鍵真的要消失了!Apple 將用「這個」取代!

2016/08/01 11:1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過去推出的幾代 iPhone 都配有實體 Home 鍵,不過卻常常有使用者因為多次按壓而導致 Home 鍵壞掉的消息傳出。因此過去都有希望 Apple 拿掉實體 Home 鍵的呼聲。而 Apple 似乎也聽到了大家的心底的想法!Apple 最新專利指出,Apple 正在積極布局生物辨識技術,未來的指紋解鎖將不會侷限在 Home 鍵這個小小按鈕上,可能整個 iOS 裝置的螢幕都是 Touch ID。

蘋果使用者對於可以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 Home 鍵真的是又愛又怕(圖/Apple)

國外專利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近日通過了一項 Apple 專利;專利文件顯示,Apple 的技術可讓行動裝置的螢幕結合指紋辨識系統,Touch ID 將不被侷限於實體 Home 鍵上,而是與整個螢幕結合。

這種結合了生物辨識技術的觸控螢幕,包含了顯示層以及透明的導電層,可以藉此來規定觸控影像感測。Patently Apple 指出,Apple 似乎有意透過專利布局,進一步研發生物辨識個人認證裝置(BPID, BiometricPersonal Identification Device)。這樣的設計可以提供多種的認證功能,可應用的範圍也相當廣泛,包括財務帳戶、醫療紀錄、個人身分識別以及密碼等。

(記者陳宜豐攝)

該報導還指出,Apple 這種革命性的全新觸控應用,將可能最快在今年 iPhone 7 就實現。先前則是有消息指出,今年 iPhone 7 將可能捨棄實體 Home 鍵,改用搭載了 3D Touch 觸控功能的虛擬 Home 鍵;用戶想要解鎖時,不需要按下 Home 鍵,只要輕碰 Touch ID 就可打開 iPhone。

(圖/Apple)

不過,至於完全取消 Home 鍵、改以螢幕取代這項功能什麼時候可以應用在實際產品上?目前尚不清楚。畢竟專利技術要實現在產品上,需要經過不斷的測試才有可能上市,就還請著急的果粉耐心等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