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消耳機孔、刪除 Home 實體鍵?iPhone 7 的改變原來有這些考量!

2016/07/27 10:36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iPhone 7 將改用電容式 Home 鍵(圖/Martin Hajek)

依據目前的傳聞,iPhone 7 預計會出現的改變,包含取消 3.5mm 耳機孔、實體 Home 鍵改為電容式、同時會加入新的「太空黑」色調等等。現在這些傳聞除了不斷被確認、同時也被提出來分析可以替 Apple 與用戶帶來哪些好處!

根據《9to5Mac》的報導,關於 iPhone 7 即將帶來的變化中,雖然在《華爾街日報》的評價裡認為和 iPhone 6s 比起來,幾乎沒有帶來什麼改變。但該報導指出,光是 iPhone 7 取消耳機孔和改用電容式 Home 鍵的做法,就可以帶來明顯的好處。

先前曝光的 iPhone 7 諜照,疑似 Home 鍵改為更平坦的設計(圖/Nowhereelse)

其中在改用電容式 Home 鍵的部分,過去 Home 按鍵可說是 iPhone 用戶最常需要維修的組件,一旦修改成電容式設計,除了可以減少 Apple Store 維修部門的負擔,也能讓用戶的使用體驗更好。搭配與 Macbook 類似的 Force Touch 功能,就能讓電容式 Home 鍵獲得比實體 Home 鍵更豐富的應用能力。

同時與取消 3.5mm 耳機孔的背後動機相同,改為電容式 Home 鍵有助於提升 iPhone 7 的防水能力,減少水分入侵機身的可能。此外先前 Apple 也被發現在 iOS 10 Beta 3 中加入了「輕觸按鈕來打開」的功能,也被認為是 Apple 有意解決 Home 鍵容易毀損的問題。

另外由《Macotakara》的消息指出,Apple 會採用新的黑色色調幾乎已經定案,顏色可能接近 2013 年的 Mac Pro,也會與黑色款的 Apple Watch 相當類似。目前已經有不少消息指證 iPhone 7 將會一改過去的 Home 鍵設計,或許 Apple 仍在設計變化不大之餘,透過更務實的功能升級來吸引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Home 鍵史上最大更新來了!Home 鍵怎麼了?Android N 驚現挑戰美感的設計!iPhone 7 Home 鍵新設計 再也不用擔心按壞了!

【下一篇】
 跟 Home 鍵故障說 byebye!iOS 這個更新超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