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Message 不安全了?訊息刪除後還是看得見!

2016/07/30 11:20 文/記者譚偉晟

iMessage 和 WhatsApp 被發現存在安全漏洞(圖/Apple)

儘管已經採用點對點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術,但 iMessage 依舊因為被發現存有應用漏洞。最新消息指出,iMessage、WhatsApp 存在一個安全漏洞,讓駭客可以找到用戶刪除後的訊息,甚至還能夠查看這些訊息內容!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iOS 系統安全研究員 Jonathan Zdziarski 指出,iOS 版本的 WhatsApp 與 iMessage App,由於訊息被刪除後依舊被保留在裝置內,一旦任何人透過竊取 iOS 資料的方式,就能夠重建出用戶刪除的對話內容。

iMessage 由於採用 SQLite 資料庫,無法確實刪除用戶手動移除的訊息內容(圖/Apple)

該報導指出,這個漏洞與 SQLite 資料庫有關,因為在 iOS 上移除的訊息,並不會馬上被真的刪除,必須等到裝置需要覆寫這個區域時該訊息才會被徹底刪除。

為了確保私密訊息的安全,Jonathan Zdziarski 提供了兩個安全做法,首先是使用 iTunes 進行加密備份,而不要使用 iCloud 自動被分,因為 iTunes 提供了備份檔案加入密碼的功能,安全性更高。

其次是假使真的有重要的對話需要刪除,建議用戶可以直接在刪除對話後順便把 App 整個刪除、並且整個重新安裝,來確保這些儲存區塊被全面覆寫,讓舊的對話紀錄再也找不回來。

你可能還想看... 為了備份 LINE 忙整天? 看看 WhatsApp 怎麼做! iMessage 不會有 Android 版本?Apple 員工爆料...ISIS 用 WhatsApp、Telegram 買賣性奴隸!

【下一篇】
 LINE 危機來了?Google 要推 Android 版的「iMess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