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與 iOS 誰更優秀?消費者必看 5 大特色對決!

2016/07/30 16:45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和 iOS 哪個系統平台更好,是消費者相當在意的問題(圖/pexels)

如果正逢要換手機的時刻,你或許也會思考要挑選一台 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Windows Phone 幾乎可以忽略了)。儘管目前多數功能在這兩個系統平台上都能找到,但究竟這兩個平台有哪些不同之處?消費者不妨從以下 5 點特色,分析出兩者的差異並作為選購時的參考!

相較於 Android 的多元,iOS 系統顯得更為一致(圖/路透社)

功能與操作

由於最初設計上的差異,最終造成了兩款系統的最大不同,也就是 Google 決定在 Android 系統上提供手機廠商更多的自主空間,因此多半只會在 Android 系統上看到部分 Google 的服務(當然這部分隨著 Google 最近的政策而有所改變)。

反之 Apple 則是在 iOS 上表明了要消費者接受 Apple 的一切,因此像是 Mail、iMessage、Apple Maps、Safari、Note 等 Apple 設計的 App,全部都會被綁定在 iOS 系統中。

由於 iOS 系統的統一操作介面,讓不少用戶難以離開 Apple 產品(圖/彭博社)

藉由這些綁定的應用服務,Apple 讓大多數粉絲都習慣在相同的操作方式下,儘管 Google 在 2014 年推出了 Material Design 風格,但仍有大量的 Android 裝置處在種類繁多設計風格下,相較於 iOS 系統的統一操作介面,Android 平台顯得相對複雜。

儘管如此,Android 系統也因為承襲了開放的特性,因此有著更多元的應用選擇,消費者可以在 Google Play 內找到最適合自己習慣的服務。但對於一般消費者,iOS 系統仍舊有著更容易上手的特性。

你可能還想看...
這款 Android 新機不簡單?黑莓:比 iPhone 還安全!Android 手機這樣用才專業!台灣手機銷售冷 6月前10 強缺 Android 高階

【下一頁】
從 App 生態看兩者優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