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筆電曝光!強攻 PC 市場要對抗 Macbook?

2016/07/15 17:20 文/記者譚偉晟

PC 在美國銷量近期出現好轉(圖/The Verge)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儘管 PC 市場已趨成熟,但在經歷兩年的成長衰退後,最近卻也迎來了一個小增長。根據 IDC 和 Gartner 的研究指出,美國地區的 PC 銷量在 2016 年第二季有小幅度增長,其中 IDC 統計為成長 4.9%、Gartner 統計的成長幅度則是 1.4%。

兩個統計數字的差異,在於 Gartner 沒有計入 Chromebook 的銷量,但這也顯示 Chromebook 在美國的成長相當亮眼,特別是在教育市場。同時 Chromebook 的暢銷,也威脅到 Macbook 銷售表現。

IDC 統計顯示全球 PC 銷量仍在下滑(圖/IDC)

不過在全球市場來看,PC 的銷量依舊是持續下滑的,IDC 的統計數字顯示下滑幅度達 4.5%、Gartner 統計也有 5.2% 的衰退。但隨著 Windows 10 即將發布  Anniversary Update 重大版本更新,IDC 認為會驅使更多消費者選購新的裝置。

至於在 Mac 方面,從 IDC 的統計數字來看,Apple 電腦在 2016 年第 2 季的銷量下滑了 8.3%,排名也被 ASUS 超越、成為全球第 5 大電腦供應商。但觀察前幾名的廠商表現,除了 Lenovo 和 Apple 外,HP、Dell、ASUS 全部出現銷量正成長。

看起來是 Mac 電腦的優勢已經逐漸失去,特別是 Apple 在 Mac 電腦的更新頻率過於緩慢,讓 Mac 電腦難以對抗 HP、Dell、Asus 等不斷推出新產品的電腦廠商。但有消息指出,新款的 Macbook Pro 將在 2017 年前推出,可望替 Apple 電腦的銷售挹注成長動能。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判賠 33 萬元!只因把用戶電腦升級?「綁架軟體」災情升溫!保護電腦先學 8 招基本功網友發現 Mark Zuckerberg 電腦有秘密!

【下一篇】
 ThinkPads 也遭殃!Lenovo 電腦爆發 BIOS 重大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