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hinkPads 也遭殃!Lenovo 電腦爆發 BIOS 重大漏洞!

2016/07/06 12:06 文/記者譚偉晟

Lenovo 電腦爆發 BIOS 重大漏洞(圖/PhotoPin)

儘管曾被認為是高品質的 ThinkPads 電腦、也躲不過這次 Lenovo 爆出的安全漏洞。由資安專家所揭露的安全漏洞資訊中顯示,Lenovo 品牌電腦安裝的自家軟體存在安全漏洞,會導致駭客有辦法在電腦中嵌入惡意代碼!

根據《Digital Trends》的報導,由資安專家「Dymtro "Cr4sh" Oleksiuk」在 GitHub 上所發布的訊息顯示,Lenovo 的 ThinkPads 系列電腦中,存在著 UEFI 漏洞,該漏洞的問題在於系統維護模式 SMM 的源代碼中,透過該漏洞害客能夠繞過 Windows 的基本安全協議。

ThinkPads 電腦也在同樣存在漏洞(圖/PhotoPin)

這將會導致駭客可以透過漏洞,禁用主機板的 Flash 防寫入功能、關閉 UEFI 安全啟動設定、停用 Windows 10 的 Device Guard 和 Credential Guard 功能,讓駭客能執行任何想要使用的惡意程式。

對此 Lenovo 強調該代碼是由與 Intel 合作的獨立 BIOS 廠商提供,並非是由 Lenovo 所開發出來的,目前也已經著手修復。但 Lenovo 並沒有提到這些供應商的名稱。由於該代碼也有使用在 HP 電腦上,因此 HP 電腦也被發現存在這個漏洞。

你可能還想看...
Lenovo 全新智慧手機可折彎、平板也能對半摺! ThinkPad X1 全新系列登台!世界最輕薄平板電腦! Lenovo Yoga 900s 登場
【下一篇】
為何 Lenovo 新中階機備受關注?搞懂「Tango」技術背後的未來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