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執行長也怕竊聽?網友發現 Mark Zuckerberg 電腦有秘密!

2016/06/22 13:45 文/記者譚偉晟

Mark Zuckerberg 被發現在電腦上做了防偷窺竊聽措施(圖/Facebook)

為了慶祝 Instagram 用戶數突破 5 億,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特別發文慶祝了一番,還用上了自製的特殊道具、來展示對 instagram 的熱愛。不過網友恐怕是對 Mark Zuckerberg 的完全沒興趣,竟然看著照片就發現了 Mark Zuckerberg 的電腦是用膠帶保護起來,恐怕是為了避免被竊聽和偷窺之用!

在 Mark Zuckerberg 所張貼的照片左側,可以看到他所使用的 Macbook Pro 電腦,進一步仔細觀察便能發現這台 Macbook Pro 有些地方不同。首先就是視訊鏡頭被膠帶所覆蓋,接著就是收音區域也被人用膠帶黏起來。

Mark Zuckerberg 被發現在電腦上做了防偷窺竊聽措施(圖/Facebook)

這恐怕是 Mark Zuckerberg 先前帳號被駭客入侵後的應變作法,畢竟像他這類大人物會被駭客看上一點也不奇怪。透過遮蔽視訊鏡頭和收音喇叭,確保這台 Macbook Pro 不會在暗中被駭客控制、窺視 Mark Zuckerberg 的一舉一動。

由於先前 LinkedIn 駭客災情的影響,讓這位 Facebook 執行長的密碼也被公諸於世,也就是強度不足的密碼「dadada」。導致這個全球最大社群網站的執行長,在設計能大量「紀錄」用戶行為的社交平台之虞,也開始重視自己的個人隱私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別和 Facebook 創辦人一樣用「蠢密碼」!6 招讓帳戶更安全! 不要 Facebook 「竊取」你的資料?快點關掉這個功能!沒註冊也要監視你?兩招逃離 Facebook 恐怖追蹤技術!

【下一篇】
 Facebook 創辦人樂翻了!Instagram 用戶數突破 5 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