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判賠 33 萬元!只因把用戶電腦升級至 Windows 10?

2016/06/28 11:30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積極推動 Windows 10 升級的方式造成不少用戶的困擾(圖/彭博社)

儘管 Windows 10 採取的自動升級策略,大幅提升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普及度,但對於部分用戶而言卻可能是噩夢的開始。其中一間 California 旅行社就因為被強制升級成 Windows 10 後出現大量問題,最終提起訴訟讓 Microsoft 被判必須賠償 1 萬美元、也就是約合新台幣 33 萬元的代價!

根據《The Seattle Times》的報導,Microsoft 在上個月賠償了一間加洲旅行社 1 萬美元,這場官司的原告名為 Teri Goldstein,由於她透過電腦來運行各種旅行社業務,當電腦在沒有經過她的允許、自動從 Windows 7 升級到 Windows 10 後,造成電腦出現各種異常、無法正常處理工作事務。

Windows 10 真正的取消升級排程方式,藏在訊息中間(圖/Microsoft)

像是會不斷的當機、不停要求她恢復文件、甚至是無法辨識外接硬碟等,導致他的工作進度被大幅延宕。《The Seattle Times》報導指出,由於 Teri Goldstein 相當依賴電腦完成各項工作,Windows 10 造成的異常使他的工作幾乎無法進行。

儘管從 2015 年 8 月起不斷去電尋求 Microsoft 支援、親自前往 Microsoft 維修中心,花費了無數時間後問題依舊無法解決,由於 9 月到 12 月是他的工作旺季,面對 Windows 10 造成的異常狀況,造成她必須重新添購新電腦、並且請 IT 人員重新設定、以及轉移電腦檔案,才能讓業務繼續運轉。

Windows 10 免費升級即將在 7 月結束,Microsoft 逐漸加強了推送力道(圖/Microsoft)

但也因為電腦問題,部分郵件無法即時回復,導致客戶選擇退訂、最終損失高達 1.7 萬美元,而一切都是源自於 Windows 10 無視授權強制升級機制,更別說還讓她得額外花費購買新的電腦。

由於 Microsoft 技術部門始終沒有辦法讓她的舊電腦回復到正常狀態,而 Microsoft 客服部門又沒有提供善意協助,在 2016 年 1 月中她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訴諸法律,最終獲得了 1 萬美元的賠償。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用戶爆發?Microsoft Edge 爬升為第 4 大瀏覽器!Windows 10 升級為何越逼越緊?微軟:是__建議的! 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下一篇】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