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在用 LINE 傳私密照?Facebook 要提供更安全的方法!

2016/07/09 10:39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針對 Messenger App 加入私密對話功能(圖/Tech Crunch)

作為目前全球第二大的通訊應用,Facebook 旗下的 Messenger App 自從成為獨立應用後,Facebook 便不斷替這款通訊 App 加入各項功能。不過對於用戶而言最重要的安全部分,改進的幅度卻不如同為 Facebook 應用的 WhatsApp。現在 Messenger App 總算針對手機用戶、加入聊天加密功能!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Messenger App 正式加入「點對點加密 end-to-end encryption」功能,即日起將會先從小規模的用戶開始測試這項新功能,並且在數個月後推送給所有 Facebook Messenger App 用戶。

LINE 先前已經取消「限時聊天」功能(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這項功能名為「私密對話 secret conversations」,開啟這個功能後雙方的聊天內容將沒有任何第三方有辦法窺視,甚至是聊天機器人也無法在這狀況使用。透過點對點加密技術,未來 Messenger App 用戶的聊天內容即便是 Facebook 公司都無法破譯。

不過 Facebook 這項點對點加密聊天功能,目前僅支援 Android 和 iOS 系統,對於網頁版的 Messenger.com 和 Facebook 網站的訊息功能,都還沒有推出相同的加密聊天功能。同時這項功能也不會預設開啟,用戶可以自己決定哪些對話要使用這項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隱藏版 Facebook 功能?9 招解開!向「吾聊」致敬?臉書 Messenger 也能玩!Facebook Messenger 互動功能將升級!

【下一頁】
Messenger App 的「secret conversation」效果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