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手機病毒肆虐!用戶自保靠這 4 招!

2016/07/07 17:17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裝置最近爆發 HummingBad 病毒災情(圖/freestocks.org)

一款由中國廣告公司「微贏互動」開發出來的手機病毒「HummingBad」,在全球肆虐了超過 1000 萬台以上的 Android 手機,透過讓感染裝置自動點擊廣告,「微贏互動」公司每個月能有 30 萬美元以上的收益。目前這個病毒災情集中在中國和印度地區,但台灣 Android 用戶若是擔心,也可使用以下 4 招來確保手機安全!

根據《Tech Radar》報導,資安公司 Check Point 指出 HummingBad 病毒目前在全球已經感染了 1000 多萬台 Android 裝置,其中主要集中在 Android Kikat 和 Android Jelly Bean 系統上,兩者約占了將近 90%。

HummingBad 病毒目前已經感染了近 1000 萬台 Android 裝置(圖/CheckPoint)

Android 裝置被這個病毒感染後,會導致系統自動下載多個 App、並且自動點擊廣告訊息,Check Point 警告這是因為病毒獲得了 Root 權限,因此被感染後 Android 裝置同樣會陷入資安風險中。

與過去的手機病毒不同,HummingBad 病毒是由「微贏互動」公司旗下 25 人團隊所打造出來的病毒,任務就是要騙取廣告營收。由於「微贏互動」旗下 App 運行在約8500 萬台裝置上,對此 Check Point 擔心會有更多 Andoird 裝置受害。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檢測手機內有病毒」詐騙大量出現!Google Play 遭病毒入侵!這些 APP 一下載就中標Android 新病毒 連防毒軟體都能騙!

【下一頁】
遠離 Android 病毒侵害,以下 4 招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