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病毒肆虐!用戶自保靠這 4 招!

2016/07/07 17:17 文/記者譚偉晟

HummingBad 病毒主要集中在中國和印度地區(圖/Check Point)

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

從這次 HummingBad 病毒的感染地區分析、也就是集中在中國和印度的狀況來看,下載來路不明的 App 依舊是造成 Android 裝置被大量感染的主因。儘管 Google 不斷宣導用戶盡量從 Google Play 安裝 App,但依舊無法阻止用戶去尋找非官方管道的 App 安裝檔。

若是想要避免自己的 Android 手機染上 HummingBad 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 Google Play 以外的 App 安裝檔,畢竟 Google Play 會針對上架 App 先行檢測安全性,用戶安裝時也比較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HummingBad 病毒主要感染舊版 Android 系統(圖/Check Point)

隨時確保 Android 裝置在最新狀態

這也是基本的防護方式了,隨時確保手機系統和 App 維持在最新版本,除了可以獲得各種新功能外,同時也能確保獲得完整的安全性修正。在 Check Point 提供的數據中顯示,多數被感染的 Android 裝置都是運行舊版的 Android 系統。

如果最後發現自己的手機確實感染了 HummingBad 病毒,那麼就只有「回復原廠設定」一途可以解決病毒問題。Android 用戶千萬別堅持繼續使用被感染的手機,那將會讓自己的個資陷於安全風險中。

你可能還想看...
三步驟遠離新病毒綁架噩夢!Android 手機注意!超強新型病毒 15 秒偷光你的資料 偽裝成 3 款系統優化 App? iOS 新病毒...

【下一篇】
 最會賺錢 Android 病毒是它?月收入達 30 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