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手機病毒肆虐!用戶自保靠這 4 招!

2016/07/07 17:17 文/記者譚偉晟

安裝防毒應用可以提升 Android 裝置的安全等級(圖/Google Play)

安裝 Andoird 系統防毒應用!

儘管是基本中的基本,但這個方法對於 Android 手機用戶而言可說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案。除了可以透過掃描來確認目前手機中存在惡意程式,同時也能夠確保不明 App 安裝前可以先獲得掃描。

這類事前掃描相當重要,此外不少防毒應用還提供了更完整的預防措施,像是阻止用戶造訪危險的網站、提前禁止用戶下載不安全的檔案等。儘管防毒應用無法杜絕所有來自於惡意程式的攻擊,但至少能提升 Android 手機的安全防護等級。

若是手機已 Root,惡意程式將更容易感染手機(圖/static.pexels.com)

千萬不要 Root 手機!

過去 Android 手機由於效能不佳,因此不少用戶會選擇用「刷機」的方式來改變手機系統,其中獲取最高權限的「Root」行為,讓用戶可以更大程度地調整手機系統設定。

但這也讓不少惡意程式可以輕易地取得手機系統管理者權限,進一步修改手機設定甚至是暗中上傳用戶私密檔案。特別是在 HummingBad 病毒的狀況中,若是用戶的 Android 手機已經 Root 過,那麼該病毒就會自動獲取 Root 權限。

假使用戶的 Android 手機還沒 Root 過,那麼 HummingBad 病毒會先開啟一個偽裝的系統更新介面,來誘騙用戶給予更多權限。從這裡可以看出,若是 Android 手機還沒有 Root,將有更大可能阻止 HummingBad 病毒感染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悍馬病毒」肆虐,每天 119 萬支手機中毒! Android 新病毒和 Facebook 長得一模一樣! 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

【下一頁】
2 招基本功,遠離 Android 病毒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