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男子向 Apple 求償 3000 億!因為 iPhone 抄襲他 1992 年作品?

2016/07/02 17:28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Thomas Ross 認為 Apple 抄襲了他的設計(圖/static.pexels.com)

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因為長得都大同小異,手機公司經常因此互控對方抄襲。不過美國最近發生一起特殊案例,一名男子指控 iPhone 是抄襲他過去的設計,因此向 Apple 求償 100 億美元(約 3224 億元新台幣)。

根據《Telegraph》報導指出,美國佛羅里達一名男子 Thomas Ross 向 Apple 提告,指稱 iPhone 手機是抄襲他1992年的設計。他也提出自己過去畫的電子閱讀器設計圖,從設計圖可看出,該閱讀器配備長 3.5 吋、寬 5 吋的螢幕與喇叭,螢幕下方有實體鍵盤,裝置也可使用太陽能電池。

Thomas Ross 的設計圖與 iPhone 比較(圖/telegraph)

羅斯認為 Apple 的 iPhone、iPod 和 iPad 都與他的設計大致相同,因此他向 Apple 求償 100 億美元。他還聲稱 Apple 應該在未來給他銷售金額的 1.5%,作為合理使用之費用。

然而本案件值得注意的是,Thomas Ross 的設計圖其實根本沒有取得專利,他雖然在 1995 年提出申請,但他沒有繳交相關費用,因此他的專利申請就被駁回。

許多外國網友對於 Thomas Ross 要向 Apple 求償都不以為然,有網友表示,「他竟然花了22年才發現蘋果偷走他的點子?」、「為何只針對蘋果?智慧型手機都長一樣啊!」也有網友諷刺羅斯,「我猜輪胎也是他發明的...」、「他大概也寫了《Stairway to Heaven》...」

你可能還想看...
回歸經典色調?iPhone 7 「太空黑」可能樣式曝光!不怕賣不好?分析師:一堆消費者在等 iPhone 7!疑似 iPhone 7 專用 Lightning 耳機曝光!

【下一篇】
 5.5 吋 Nexus 規格曝光!hTC 打算採 iPhone 雙旗艦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