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捨離!iPhone 空間不夠時 最該先刪除這 6 種檔案!

2016/06/27 15:56 文/記者劉季清

若要說 iPhone 上最容易耗損的兩項東西是什麼,那一定就是電力以及儲存空間!不過,手機沒電了還算小事,只要用行動電源或開啟省電模式即可;但要是儲存空間不夠了,可就沒這麼容易解決了!儲存空間不夠時,想要刪掉手機內部資料來騰出大空間,但放眼望去一堆檔案、app、照片等等,到底要刪除哪些,實在一時之間無法決定。如果這也是你的煩惱,不用擔心!以下就列出幾項「必刪清單」,讓你在手機空間不足時,能快狠準地刪得聰明又巧妙!

(圖/freestock)

沒用的照片通通退散!

刪掉不必要的照片是釋放 iPhone 空間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你可以透過定期手動把照片傳到電腦中,或是利用 app 把照片自動上傳雲端,Google Photo 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把照片都留在手機內,那就必須刪除某些「不必要」的照片。

(圖/freestock)

哪些才是不必要的照片呢?例如螢幕截圖、重複了好幾次的自拍照、模糊不清的照片等。另外,若你在拍照時開啟了 HDR 模式,會拍出兩張一樣的照片,這些也是相當占空間的,在清理時也可以考慮刪除其中一張。

(圖/freestock)

如果你有用 Apple Watch 的話,有時候可能會不小心擷取了 Apple Watch 的螢幕截圖並存到 iPhone 中,這些也是可以直接刪除的照片。此外,Instagram 也會主動將拍攝的照片存入 iPhone,若想要將這些照片刪除,可至「照片」>「相簿」>「Instagram」內將其清空。


【下頁】iPhone 儲存空間不夠時,你最該刪除的是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