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捨離!iPhone 空間不夠時 最該先刪除這 6 種檔案!

2016/06/27 15:56 文/記者劉季清

別忽略這個小角落!

只要是 iOS 8 以上的作業系統,當你在相簿內點選「刪除」鍵,這些照片仍會被保留在手機內約 30 天的時間!雖然說這是 Apple 對用戶的貼心,但卻相當佔空間。當你打開相簿 App,這時候應該會看到許多本不同的相本,其中有一本名為「最近刪除的照片」,就會看到那些你「自以為」刪除的照片全都還好好地保留著!這時候,就把你要砍掉的照片選起來,再勇敢地點下「刪除」按鈕,就真的乾乾淨淨了!

(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攝)

iMovie 計畫案別保留、4K 影片檔最佔空間!

iMovie 是剪片利器,不過每次要剪片,iMovie 就會多出一個計畫案,久而久之手寶貴的儲存空間也會越來越少。因此當你剪輯完成,記得要到資料夾中,將這些計畫案通通刪除,特別是那些含有多個影片檔、音檔、轉場特效以及文字的計畫案,才能讓手機空間不被占用。

(圖/freestock)

另外,如果你手上拿的是 iPhone 6s 或 iPhone 6s Plus,那你對 4K 錄影功能應該不陌生。不過你知道這些高畫質的影片檔,其實最佔用手機空間嗎?如果你的手機內全部都是這些 4K 影片,那容量應該很快就滿了。請比照照片的做法,將 4K 影片定期手動傳到電腦或雲端上,以減輕手機負擔。

【下頁】iPhone 儲存空間不夠時,你最該刪除的是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