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Xperia X 相機夠頂尖嗎?來看與 Galaxy S7 的實拍對決!

2016/06/21 15:27 文/記者譚偉晟

Xperia X 拍攝(圖/Phone Arena)

Galaxy S7 拍攝(圖/Phone Arena)

拍攝場景:夜晚時候的街頭

低光源環境是最能比較出智慧型手機相機效能差異的場景,在這個拍攝環境下,缺乏 OIS 光學防手震的 Xperia X 被迫開啟 ISO 1000 的高感光值拍攝,讓拍攝影像清晰度大輸 Galaxy S7 所拍下的畫面。

其中 Galaxy S7 僅僅使用了 ISO 400 的感光值就完成拍攝,這讓畫面整體的細節都更加清晰,也讓 Galaxy S7 在這個拍攝場景下輕鬆再拿一勝。

Xperia X 拍攝(圖/Phone Arena)

Galaxy S7 拍攝(圖/Phone Arena)

拍攝場景:夜間教堂

這個可說是《Phone Arena》團隊偏愛的夜間測試場景,由於有著不容易掌握白平衡的有色光源,讓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拍攝能力備受考驗。不過即便不論色彩正確度,缺乏 OIS 光學防手震的 Xperia X 再次因為 ISO 拉高導致影像細節不足。

同時 Galaxy S7 拍攝下的光線色彩也更為正確,在這次測試中 Xperia X 可說是輕易地失去了獲勝的可能。

Xperia X 拍攝(圖/Phone Arena)

Galaxy S7 拍攝(圖/Phone Arena)

拍攝場景:昏暗室內

這又是一次難以評斷勝負的場景,原因並非是兩者的拍攝效果接近,而是兩款手機的拍攝畫面都距離肉眼所見有很大的差距。Xperia X 明顯地過亮,關鍵的問題就是 LED 補光燈的效果不佳。至於 Galaxy S7 則是使用了 LED 補光燈後,影像還是有偏暗的問題。

兩款手機照片大圖比較(圖/Phone Arena)

整體看起來,Xperia X 的拍攝效果並不如 Galaxy S7 手機,關鍵的問題恐怕還是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的缺乏,畢竟 SteadyShot 技術在低光源環境的拍照功能並沒有明顯幫助。

至於 Xperia X 相機的優點,《Phone Arena》團隊提到主要在於 Xperia X 有著更廣的拍攝範圍,同時對焦速度也確實是比較快,但只要最終看到影像的成像品質,愛好 Sony 手機的消費者恐怕還是會期待 Sony 的下一款旗艦級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國外評測畫質最高分!HTC 10 新機拍照實測 看 Galaxy S7 Edge 拍照如何打爆 iPhone 6s Plus!Galaxy Note 5 與 S6 系列、Xperia Z5 並列「最佳拍照手機」

【下一篇】
 Xperia X 最強對手現身! 竟是 Sony 自家舊機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