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Xperia X 最強對手現身! 竟是 Sony 自家舊機皇?

2016/06/11 11:19 文/記者譚偉晟

外媒認為 Xperia X 的售價相當尷尬(圖/Sony)

Sony 正式在台開賣 Xperia X 系列手機,其中採用 Snapdrgaon 650 處理器的 Xperia X 在台售價為 16900 元,這個尷尬的售價讓不少外媒立刻聯想到去年推出的 Sony 旗艦機種 Xperia Z5,由於在價格調降和系統漸趨穩定的雙重優勢下,可能會成為 Xperia X 強大的競爭對手!

根據《Xperia Blog》的報導,由於兩款手機的目前售價接近、Xperia Z5 甚至還便宜了將近 90 美元(在台灣 Xperia X 售價為 16900 元、Xperia Z5 售價約為 16490 元),這讓不少 Sony 手機的愛好者開始對這兩款手機進行比較。

Xperia Z5 的價格已經低於最新推出的 Xperia X(圖/Sony)

其中首先要面對的就是 Xperia Z5 的定位既然為旗艦手機,多項特點都明顯優於 Xperia X 這款中階手機,其中 Xperia Z5 的優勢有這幾項:

  • IP65/IP68 的手機防塵防水能力
  • 支援 4K 錄影
  • 5.2 吋螢幕略大於 Xperia X 的 5 吋螢幕
  • 2900mAh 的電池略高於 Xperia X 的 2620mAh 電池
  • 具備手機吊飾孔
  • 全玻璃機身設計

由於 Xperia Z5 的推出可說是為了解決 Snapdrgaon 810 處理器的過熱問題,在經過多次調整後已經逐漸解找出穩定和效能之間的平衡,對比 Xperia X 的 Snapdagon 650 處理器,不但效能更加強大,同時 GPU 的表現也更加優秀,這讓目前售價低於 Xperia X 的 Sony 舊機皇 Xperia Z5 再次成為關注焦點。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確認!PlayStation 4 也將有「雙旗艦主機」不是每家都有!Sony Xperia X 電信業者資費總整理過熱疑雲?實測 Xperia X 新機錄影

【下一頁】
面對舊機皇,Xperia X 的優勢何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