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要時刻不漏拍!2016 旗艦手機誰才是「最速拍照王」?

2016/06/09 15:20 文/記者劉季清

第三名─ Sony Xperia X

Sony 甫發布的最新手機 Xperia X 也打進了最速手機排行榜!Sony 宣稱,Xperia X 這次增加了「快啟快拍」功能(Quick Capture),強調按下快門鍵,從待機到啟動相機、快速對焦,全部過程只需 0.6 秒就能完成,比 Xperia Z5 的速度快上兩倍。

(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攝)

不過,PhoneArena 測試結果指出,Xperia X 完成「打開相機 App > 對焦 > 拍攝 > 儲存」所需時間為 1.7 秒,名列第三名,與前兩名的速度更只有 0.2 秒之差。Sony Xperia X 搭載 2300 萬畫素相機,直接點按螢幕上的相機圖示就可以快速開啟。

你可能會想看... 萬元以下強攻質感市場!Sony Xperia X 台灣全系列售價公佈!

第二名─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身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之一,開啟相機的速度也不遑多讓。在 PhoneArena 的測試中,完成「打開相機 App > 對焦 > 拍攝 > 儲存」iPhone 6s/6s Plus 只花了 1.5 秒,排名第二。iPhone 沒有相機快捷鍵,因此想要快速開啟 iPhone 6s 的相機,則需要透過控制中心來打開。若螢幕已經鎖定,則可以先按 Home 鍵,直接把鎖定頁面右下角的相機圖示往上滑,即可直接進入拍照模式,無須解鎖,相當方便。

(圖片來源/法新)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相機強到嚇死你?傳將配 2100 萬畫素主鏡頭!
【下頁】第一名是誰?答案就在下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