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要時刻不漏拍!2016 旗艦手機誰才是「最速拍照王」?

2016/06/09 15:20 文/記者劉季清

相機是智慧型手機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面對琳瑯滿目的選擇,消費者對相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成像品質、拍攝功能當然是判斷相機好壞的重要因素,但若無法在重要時刻快速開啟相機、捕捉稍縱即逝的畫面,再好的功能也只是枉然。到底 2016 年哪一台手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相機呢?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就做了一項測試,要來看看到底哪一支手機才是最快開啟相機的冠軍!

(圖/KABOOMPICS)

第五名─ Google Nexus 6P/iPhone SE/LG G5

若以「打開相機 App > 對焦 > 拍攝 > 儲存的時間」這一系列動作來看,共有三支手機名列第五名,分別是 Apple iPhone SE、Google Nexus 6P 以及 LG G5,這三款手機完成以上一系列動作,所費時間都為 2.2 秒。以 Nexus 6P 來說, 雖然可在未解鎖螢幕狀態下,按兩下電源鍵快速開啟相機,但卻會產生震動,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iPhone SE 的相機介面則是傳統的 iOS 相機介面,沒有特別的驚喜。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來源/法新)

第四名─Microsoft Lumia 950 XL

微軟 Lumia 950 XL 意外地殺出重圍,取得第四名的位置。Lumia 950 XL 搭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完成「打開相機 App > 對焦 > 拍攝 > 儲存的時間」這一系列動作只需要 2 秒鐘時間。想要在需要時立即開啟 Lumia 950 XL 的相機?可以使用控制中心內的捷徑,直接從螢幕頂端向下滑動,然後點選「相機」。若手機處於鎖定螢幕狀態,將相機鍵按住不放,就可以快速啟動相機。

(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網站)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S7 相機超完美!但攝影師仍最愛 iPhone 6s+ 原因是? 

【下頁】「最速相機王」前三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