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用「蠢密碼」登入網站?6 招讓帳戶更安全!

2016/09/23 08:59 文/記者譚偉晟

重要的帳戶務必使用更複雜的獨立密碼(圖/彭博社)

在重要的帳戶上使用獨立的密碼!

不少人最常出現的密碼設定壞習慣,就是不同的帳戶全部使用同一組密碼。對於論壇等個人資料不多的帳戶或許影響不大,但若是有著私密內容或私密影像的雲端空間與信箱,這個密碼設定方式就大有問題!

對此「重要的帳戶」務必使用獨特的密碼,更重要的是採取複雜的密碼設計方式,避免儘管是使用的不同的密碼保護,卻因為密碼強度不足而被輕易入侵。

Keeper® Password Manager 是款相當方便的密碼管理器(圖/iTnues)

善用密碼管理程式

一般用戶會選擇使用單一密碼作為多帳戶登入方式的主因,就是記憶多組密碼太不容易,時常要登入時都無法想起確切的密碼為何。對此使用 Keeper® Password Manager 這類密碼管理程式(iOS 下載網址在此),就可以透過 iPhone 的 Touch ID 快速管理多個密碼、而不用擔心密碼過多容易忘記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還想用 Linkedin 找工作?官方宣布有 1 億多用戶資料被盜了!被 LinkedIn 帳密外洩拖累!臉書 CEO 祖克伯也被駭了!

【下一篇】
 最蠢密碼排行榜出爐 駭客都笑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