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在用「蠢密碼」登入網站?6 招讓帳戶更安全!

2016/09/23 08:59 文/記者譚偉晟

Yahoo 發生嚴重資安事件,高達5億筆帳號的資料遭人竊取(圖/美聯社)

Yahoo 驚傳有 5 億筆帳戶個資遭駭客竊取,並且已經有 2 億個帳戶在黑市販售。對此 Yahoo 表示目前已經在進行調查,並且提到有許多帳戶已經沒有再使用。用戶若是擔心可以盡快更改密碼,並且熟悉以下 6 個步驟,來確保帳戶資料的基本安全!

不少用戶會習慣使用可以簡單輸入的數字或字母作為密碼(圖/美聯社)

不要再用「123456」的簡單密碼組合!

連 Microsoft 都已經開始要求用戶不得使用簡單密碼,顯見這類密碼已經成為駭客破解的最簡單方式。由於像是「123456」、「qwerty」等密碼組合,讓駭客幾乎不需要透過特殊工具,只要簡單多猜幾次就可以入侵帳戶,也成為用戶帳戶安全的最大問題。

用戶在設計密碼時,應該考慮「不連續數字」、「英文字母大小寫混用」、以及「加入特殊符號」等密碼組成方式,來進一步強化帳戶密碼的安全。

密碼應該避免記錄在網站或是瀏覽器中(圖/PhotoPin)

千萬不要因為懶惰讓瀏覽器記憶密碼!

儘管瀏覽器或網站可能會基於方便理由,讓用戶可以選擇記憶密碼。但對於內有重要資料的 Email 或是個人雲端空間,任何記憶密碼的行為都是增加密碼外洩的風險,特別是記憶密碼的部分。

對此用戶最多就是讓網站或瀏覽器記憶 Email 位置或是使用者名稱,密碼部分萬不可輕易儲存在瀏覽器或網站中,以確保密碼不會有外洩疑慮。

你可能還想看... 都是為你好?微軟將禁止用戶設定「太愚蠢」的密碼!Android 手機明年起免密碼就可解鎖!

【下一頁】
要讓帳戶更安全,登入方式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