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在用「蠢密碼」登入網站?6 招讓帳戶更安全!

2016/09/23 08:59 文/記者譚偉晟

信用卡卡號等重要資料也該避免被記憶下來(圖/PhotoPin)

信用卡資料也別儲存在瀏覽器上!

與密碼相似,信用卡資料也是相當需要注意的個人資料,不少網站或瀏覽器都會為了讓用戶更容易消費而儲存這類資料。但為了資料安全,用戶應該要習慣每次使用信用卡時,都要手動輸入每一項資料,儘管這是個相對不方便的使用方式。

Facebook 兩階段登入可提升帳戶安全(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開啟帳戶的二階段認證!

為了提升帳戶登入的安全性,不少 Email 都選擇了二階段認證的登入方式,除了 Yahoo Mail、Hotmail、Gmail 等帳戶可以使用二階段認證外,Facebook 也有提供「登入許可」這個二階段認證方式。其中各個網站的設定方式如下:

Facebook:進入「設定」-「帳號安全」-「登入許可」-「編輯」,開啟「要求安全密碼」的功能,未來用戶在沒有授權的瀏覽器中登入 Facebook,都必須要先以用戶手機接收驗證碼簡訊,輸入完成後才能夠登入 Facebook 使用。

Gmail:前往「兩階段認證」網頁,接著依步驟完成設定

Hotmail:前往「兩階段驗證」網頁,接著依步驟完成設定

Yahoo Mail:先下載 Yahoo Mail App(iOSAndroid),然後登入「Yahoo 帳務資訊」頁面,選擇「安全性」-「兩步驟驗證」,接著依步驟完成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快點改密碼!Spotify 疑被駭、大量用戶資料曝光!駭客災情爆發!TeamViewer 使用者電腦會自動刷爆信用卡

【下一頁】
不想要一個帳戶淪陷、全部帳號被竊?這招必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