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點改密碼!Spotify 疑被駭、大量用戶資料曝光!

2016/04/26 10:07 文/記者譚偉晟

Spotify 疑似被駭客入侵,大量用戶資料在網路上曝光(圖/Spotify)

使用 Spotify 串流音樂服務的用戶注意了!由於 Spotify 資料庫疑似被駭客入侵,一份包含數百個使用者帳戶的資料在網路上曝光,為了確保個人帳戶的安全,建議盡快更新帳戶密碼。消息更指出,由於疑似被駭客更改使用者名稱或密碼,部分用戶已經無法正常登入 Spotify 使用!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這份在 Pastbin 網站上曝光的使用者資料,包含電子信箱、使用者名稱、密碼等資訊全部都清楚地被記錄下來。由於經比對後有許多是真實的 Spotify 用戶,對此該報導建議用戶需要盡快更改密碼以策安全。

經比對後,該曝光資料內確實有大量真實用戶的個人資料(圖/Tech Crunch)

不過 Spotify 強調他們沒有發生被駭客攻擊的狀況,但為何如此詳細的帳戶資訊會曝光,Spotify 沒有進一步解釋。報導指出,曝光的使用者遍及全球各地,只要任何人有心透過該資料登入特定帳戶,僅需修改密碼竊取帳號、使用對方的家庭/付費資格帳號。

同時部分用戶回應,儘管可以登入帳戶,但自訂的播放清單似乎被修改,甚至是電子郵件位置也被更改。目前 Spotify 已經主動協助用戶解決帳戶異常狀況,以郵件的方式提醒用戶盡快更新帳戶密碼,以確保資料安全。

Spotify 強調沒有出現駭客入侵狀況,並且已經主動聯繫帳戶異常的用戶(圖/Tech Crunch)

你可能還想看... 聽音樂也要交個資!Spotify 新隱私條款惹議 Spotify 公布全球最受歡迎跑步神曲!面對 Apple Music,線上音樂龍頭 Spotify 的反應是?

【下一篇】
 不付錢就聽不到!Spotify 可能限縮免費用戶歌曲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