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災情爆發!TeamViewer 使用者電腦會自動刷爆信用卡!

2016/06/03 09:54 文/記者譚偉晟

TeamViewer 爆發駭客災情(圖/TeamViewer)

以其強大的遠端電腦遙控能力,TeamViewer 軟體是不少電腦工作者做為管理大量裝置、或是遠端操作公司電腦的方法,全球用戶更是超過 2 億人。不過現在 TeamViewer 被爆出早有大量用戶被駭客入侵,造成駭客透過用戶帳號隨意使用裝置內儲存的資料,竊取檔案、銀行帳戶、重要文件檔,包含電腦和行動裝置都被這次災情波及!

根據《ZD Net》的報導,這個災情在國外知名論壇 Reddit 上被揭露出來,除了有網友的 FireFox 被人遙控開啟,還有用戶電腦被遠端啟動了 Chrome 瀏覽器、登入 PayPal 帳號,還被花了 3000 美元。

其中有一則回應提到,這個狀況來自於一個異常的應用程式「webbrowserpassview.exe」,它能夠查找到系統中儲存的密碼資料,讓駭客可以使用用戶的帳號肆意妄為。

TeamViewer 團隊已經注意到這個狀況,並解釋該問題是出現在網路部分,強調這是來自於對 DNS 伺服器的 DDoS 攻擊,更指出 TeamViewer 本身並沒有出現安全漏洞,並且保證 TeamViewer 將會持續與高標準來維護用戶的資料安全。

由於 TeamViewer 作為多裝置管理用的遠端控制軟體,用戶資料一旦外洩,就有可能讓駭客控制更多的裝置,包含電腦和行動裝置,甚至是掌控整個系統。對於目前 TeamViewer 出現的駭客災情,建議所有使用者盡快更改密碼,若是有重要資料的電腦,建議先不要在該電腦上使用或安裝 TeamViewer 軟體。

你可能還想看...
最蠢密碼排行榜出爐 駭客都笑歪了!這個密碼駭客破不了!而且它是一位 11 歲女孩...帳戶被國家級駭客攻擊? 現在 Facebook 會主動警告

【下一篇】
 資安大漏洞!又有 6500 萬個信箱被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