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資安大漏洞!又有 6500 萬個信箱被盜 這次遭駭的是...?

2016/06/01 11:17 文/記者劉季清

繼本月月初全球 2.72 億個電子信箱遭駭之後,現在又有全新的資安危機傳出!國外媒體 The Guardian 報導,國外人氣頗高的輕網誌平台「Tumblr」也爆出資安漏洞,高達 6500 萬個註冊的 Email 資料已被有心人士拿到,並在暗網(dark net)上販售。

(圖/Tumblr)

Tumblr 已經證實了這件事,並表示駭客在 2013 年就已經開始販售 Tumblr 用戶的 email 資料,但 Tumblr 先前對於到底有幾筆 email 資料被外流並不清楚。

The Guardian 指出,流出的 Tumblr 會員資料包括 email 地址以及密碼,不過 Tumblr 表示會員的密碼受到嚴格保護,駭客不可能輕易就破解。被駭的 email 地址目前在暗網中一個名為 The Real Deal 的市場上被交易,一個 email 售價 150 美元。

Tumblr 日前表示一接獲消息後,公司的資安團隊就開始進行調查,建議用戶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儘快修改密碼。

(圖/Tumblr)

本月月初,路透社曾報導,全球有將近 2.72 億的電子信箱遭駭,用戶的電子郵件帳戶與密碼,都已經流入俄羅斯駭客集團手中。除了俄羅斯當地的 Email 服務外,包含 Gmail、Yahoo 電子信箱、Microsoft 電子信箱服務,都傳出有用戶遭受波及。

Tumblr 是近年來興起的「輕網誌」平台,有點類似 Twitter,很受到美國年輕人的歡迎。不過 Tumblr 與 Twitter 相比起來,沒有字數限制、可以寫的東西較多;另外,Tumblr 的主頁簡潔明瞭,完全沒有廣告,更沒有限制容量。Tumblr 使用上自由度很大,用戶也可以直接用 HTML修改很多東西,不過這一點也成為初學者不易掌握的原因。

近來各大社群網站陸續傳出帳戶被盜的情況,而且數量都相當驚人,包括 MySpace、LinkedIn 等等。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 Tumblr 帳號是否被盜用,可以進到這個網站直接查詢。若還是覺得不安心,儘快修改密碼才是上上策。

你可能會想看... 這樣收信才專業!簡單 6 招讓你把 Gmail 發揮到極致!  全球淪陷!2.7 億個信箱遭駭 逃過浩劫用這 3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